基金大評比

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穩健的投研團隊獲得高度肯定

展現深厚研究功力 統一、安聯雙雙獲獎

撰文者:鄭杰 更新時間:2024-03-01 瀏覽數:1,701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2024年「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團隊研究大獎揭曉!統一投信抱回股票型基金團隊研究獎,安聯投信則喜獲固定收益型基金團隊研究獎。

統一投信是老牌本土投信,以股票投資見長,台股基金長期績效表現更是國內佼佼者,統一投信繼2023年後,再度奪下股票型基金團隊研究大獎,達成2連霸,更是累計第6度獲得股票型基金團隊研究獎。評審團肯定統一投信在提升投研團隊競爭力的努力,挹注資源鼓勵大量國內外廠商參訪,2023年出訪人次逾7,000人,挖掘投資商機,持續擴增投研團隊規模,且內部也有良好的投研成果共享機制。


研究成果也明顯反映在統一投信的基金績效上,因此儘管統一投信的基金周轉率要高於同業,但因有厚實研究為依循,所以並未損及統一投信的基金績效,短中長的績效表現仍持續在市場中勝出,用績效展現強大的投研實力。

固定收益基金團隊評選方面,安聯投信則是以持續精進的投資流程令評審團印象深刻,第4度抱回大獎。過去2年在高利環境下,對所有固定收益資產的投資配置都是極大的挑戰,安聯投信善用母集團提供的全球投資平台架構,並搭配台灣投資團隊頻繁且持續的資訊審查,主動挖掘各類資產的投資價值。

固定收益投資高度重視風險評估,評審團也相當讚揚安聯投信將ESG導入投資流程的機制,除了利用第三方機構的ESG量化分數,另一方面也由內部進行盡職調查報告,確認投資標的的ESG質化表現,雙向審查確保投資標的的ESG內涵。以下為獲獎投信公司的基本資料、獲獎原因和特色,以及基金績效表現:

延伸閱讀
AI助攻 台股基金贏家超越市場20個百分點
高息型ETF夯 國泰、復華投信各擁2大獎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