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自學網
  • Smart自學網 財經好讀 股票:股票投資術 30檔ETF將除息,最高配息率9%
    股票 > 股票投資術

    30檔ETF將除息,最高配息率9%

    撰文者:經濟日報網/趙于萱 更新時間:2019-11-11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ETF ETF除息 ETF配息


    國內ETF市場監管趨嚴,規模和發行表現放緩,整體配息水準也出現穩定趨勢;據統計,ETF新一波除息秀即將於15日起開跑,到月底有30檔ETF將除息,其中在累積配息、資本利得等挹注下,共20檔ETF潛在配息率逾3%,最高一檔更衝上9%。

    近期國際行情高檔,國內ETF市場因監管壓抑,交投熱度更是清淡。此前10月ETF配息水準就有穩定訊號,11月預計除息的30檔ETF,平均配息率3.78%,包括20檔超過3%,並有六檔高於6%,相對10月水準再提升。

    率先打頭陣是11月15日除息的群益7+中國政金債,緊接著18日群益4檔債券ETF除息,19日國泰、凱基投信共六檔ETF,20日富邦投信旗鑑的富邦台50等4檔ETF除息,22日元大美債20年、元大台灣高息低波等10檔ETF和新光2檔債券ETF,最後25日由中國信託投信3檔債券ETF壓軸。

    上述將除息的ETF,規模普遍穩定,配息水準多貼近指數殖利率扣除費用的合理狀況,其中,元大10年IG銀行債因首次配息,累積利息可觀,預計每受益權單位將配發1元現金,以最新淨值換算的年化配息率高達9.08%,居本波除息ETF第1。
    同樣因首次除息而推高配息率,還有國泰A級醫療債、國泰中企A級債7+,每單位配發0.71元、0.67元,換算年化配息率也達6.4%、6.3%。另外,中信投信的中信中國美元IG債、中信美國市政債和中信美國公債20年,雖然均有1次配息紀錄,但此次配息計入資本利得,推算配息率也高達6.3-7.2%。

    中信該3檔ETF的資本利得來源,主要來自成分債賣出的獲利,並不影響投資人持有的ETF追蹤表現或報酬水準。不少台股ETF也在公開說明書訂定獲利狀態時可配發收益的條件,是支持配息水準的常見規範。

    再來還有元大US高息特別股、元大台灣高息低波、元大電子、元大MSCI金融、元大富櫃50、群益15年EM主權債、新光15年IG金融債等,配息率達3%以上。
    3%以下值得關注受益人激增的元大美債20年、富邦公司治理和富邦台50,裡頭富邦兩檔ETF,因均在年中除息一次,故本次配息率換算2%、1.8%,如果計入前次配息,則今年總配息率皆為3.26%。

    近期即將除息之ETF

    註:富邦台50、富邦公司治理為單次配息率。資料來源:CMoney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經濟日報網
    臉書粉絲專頁,請按

    小檔案_經濟日報

    經濟日報每日透過專業記者群,將國內、全球、兩岸、財經、產業、觀點、股市、企管經營等資訊與分析,匯整成即時、精確與最精闢的內容,為財經業界每日必讀的數位全媒體。

    延伸閱讀
    哪筆退休金會破產?勞退勞保一次搞清楚
    如果你有100萬 不要買的七項投資商品
    第一名分析師賺錢術 楊應超:祕訣只有一個

    如果您想收到更多理財訊息,您可以按此: 訂閱電子報
    1 
    精選推薦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線上直播)
    課程好學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線上直播) 線型大師–朱家泓-花20年悟出一套技術分析簡單投資攻略,運用飆股戰法及股票獲利目標管理法,57歲成功翻身,達到每年看
    5/18、5/19 朱家泓 多空操作實戰大解密 直播班
    課程好學 5/18、5/19 朱家泓 多空操作實戰大解密 直播班 大師教你這樣選股賺更多!圖形X位階X鎖股X訊號X走勢,一次掌握!強勢股操作策略●多空選股的10大交易條件●飆股的底部必備圖形與走
    【免費分享會】林昇 短線交易贏家策略 (實體講座)
    課程好學 【免費分享會】林昇 短線交易贏家策略 (實體講座) 【分享會內容】跟蹤關鍵指標、做好市場監控,輕鬆獲利!一次學會:短線買賣的觀念、優缺點訊號來臨:短線分析方法、判斷進出場必學TIP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實體講座)
    課程好學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實體講座) 線型大師–朱家泓-花20年悟出一套技術分析簡單投資攻略,運用飆股戰法及股票獲利目標管理法,57歲成功翻身,達到每年看
    特別企劃
    達人帶路,保單不再霧煞煞!
    達人帶路,保單不再霧煞煞! 達人帶路,保單不再霧煞煞!...
    不懼市場變動 資產穩健成長
    不懼市場變動 資產穩健成長 不懼市場變動 資產穩健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