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自學網
  • Smart自學網 財經好讀 好生活:進修充電 想在年後漂亮離職,先學會怎麼寫正式的離職信!
    好生活 > 進修充電

    想在年後漂亮離職,先學會怎麼寫正式的離職信!

    撰文者:李海碩 更新時間:2019-01-29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許多人都會考慮在年後轉換跑道,但在準備找新工作前,記得先處理完所有的工作事務,這樣才能優雅轉身!本篇文章將介紹離職時必須了解的重要概念和相關英語句型,並從中介紹一些職場多益字!

    漂亮離職很重要,因為許多公司的人資都互相認識,所以他們可能會找推薦人確認求職者資訊,這個動作的英文是reference-checking。而若是針對背景進行完整調查,則稱為formal background checks。了解漂亮離職的重要性後,我們來學習如何寫出一封完整的離職信吧!

    1.怎麼說辭職How to say it?
    辭職的動詞是resign,名詞是resignation。在提出辭職時,最客氣的說法通常都用名詞型而不用動詞型。而動詞可用offer,submit或最正式的tender。

    I regretfully tender my resignation effective/ with effect from 1st next month.(很遺憾地,我將於下個月一日辭職。)

    上述例句中的effective/ with effect(有效的)是很重要的字,來自於名詞effect(效果)。如果想要强調辭職從何時開始生效,可用effective或是with effect後方加上from(確切的時間)的說法。

    除了日期的說法,也有以下的表現方式(兩週後離職)。若使用動詞型,則可以這樣說:I will be resigning from my job here at ACME Inc.(公司名稱)two weeks from now(時間).

    請記得離職信切忌過長,言簡意賅地把事情說完就是最好的方式,信件的第一句就請完整表明來意並說明計劃離開的時間。

    2.表達你的感激之情Show your gratitude
    江湖在走,名聲要有!雖然離職原因有可能是對原本的東家心生不滿,但請務必記得reference-checking這個事情。有些謹慎的公司甚至會針對離職員工進行exit interview(離職面試),目的是為了了解對方離職原因並進行後續的修正與改善。如果你也遇到這種面試,請務必提出你遇到的問題(problem)與批評(criticism),配上相對應的解決方案(solutions)與建設性的回饋(constructive feedback)。

    想要表達你對前東家的感激之情,可以直接把Thank you for做為開頭,後方帶入你想要感謝的事物。

    Thank you for all the guidance that you have offered me in previous years. (感謝您在前幾年給予我的引導。)

    更正式的表達:I would love to offer my sincere/heartfelt gratitude/appreciation for the wonderful working atmosphere in the company.(我想為了公司中良好的工作氛圍獻上我誠摯的感激。)

    例句中的sincere意思為誠摯的。heartfelt則為心有所感的。gratitude從grateful而來,與appreciation相同都表示感激,後方皆用介詞for加上感謝的事物。

    如果您想收到更多理財訊息,您可以按此: 訂閱電子報
    1 2
    Next
    精選推薦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線上直播)
    課程好學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線上直播) 線型大師–朱家泓-花20年悟出一套技術分析簡單投資攻略,運用飆股戰法及股票獲利目標管理法,57歲成功翻身,達到每年看
    5/18、5/19 朱家泓 多空操作實戰大解密 直播班
    課程好學 5/18、5/19 朱家泓 多空操作實戰大解密 直播班 大師教你這樣選股賺更多!圖形X位階X鎖股X訊號X走勢,一次掌握!強勢股操作策略●多空選股的10大交易條件●飆股的底部必備圖形與走
    【免費分享會】林昇 短線交易贏家策略 (實體講座)
    課程好學 【免費分享會】林昇 短線交易贏家策略 (實體講座) 【分享會內容】跟蹤關鍵指標、做好市場監控,輕鬆獲利!一次學會:短線買賣的觀念、優缺點訊號來臨:短線分析方法、判斷進出場必學TIP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實體講座)
    課程好學 【免費分享會】4/24朱家泓 掌握打底5大契機,佈局長線起漲(實體講座) 線型大師–朱家泓-花20年悟出一套技術分析簡單投資攻略,運用飆股戰法及股票獲利目標管理法,57歲成功翻身,達到每年看
    特別企劃
    達人帶路,保單不再霧煞煞!
    達人帶路,保單不再霧煞煞! 達人帶路,保單不再霧煞煞!...
    不懼市場變動 資產穩健成長
    不懼市場變動 資產穩健成長 不懼市場變動 資產穩健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