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常識

老婆希望我更改保單受益人 該怎麼辦?

撰文者:夏韻芬 更新時間:2017-06-09 瀏覽數:13,457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保單 受益人 保單檢視 新婚




Q:過年前,老婆發現我的保單,希望我把保單(受益人)改成她的名字,這份保險之前是媽媽買的,我也只繳了最近幾年,如果改成老婆的名字,會傷了媽媽的心;如果不改,老婆懷有4個月的身孕,我也不想破壞夫妻感情,我已經問了很多人,意見都不太妥當,能否給我最好的建議?                                                                                                    (網友 Ken1103)

A:可以想見你夾在媽媽跟太太之間的壓力,如果可以用很好的溝通語言來解決,相信事情會很圓滿的。


之前大家給你的建議,可能是「媽媽繳的錢,媳婦不應該要求換名字」,或「結了婚應該以太太為主」之類。看到你的來信,你的保單原本是媽媽繳的,是媽媽出的錢,你只繳了幾年,沒有理由去刪減媽媽的權益。

只是,有了自己的小家庭,太太與孩子也需要保障,因此建議你可以跟太太討論,另外購買新的保單。孩子要出生了,原本就需要好好規畫保險,確保善盡父母養育孩子的責任。剛好可趁這個時候,全盤檢視夫妻雙方的舊保單,看看你與太太、孩子可獲得哪些保障?如果有不足,就增加新保單,這樣不僅可以確保身為父母該承擔的責任、讓全家人都能受到保障,也能解決兩邊為難的困境。

學歷︰政治大學EMBA、輔仁大學社會學系
經歷︰非凡財經台《當代理財王》節目主持人、董氏基金會健康雜誌總編輯、
       《工商時報》、《中時晚報》撰述委員
現職︰中廣《理財生活通》節目主持人、三立《HOLD住財富好韻來》節目主持人

延伸閱讀
保單年度體檢 先看風險保障
一家之主必看! 年底保單健檢3步驟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