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常識

保險獎學金至少2000元 有繳保費別忘申請!

撰文者:劉姵呈 更新時間:2017-07-13 瀏覽數:74,871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保險 獎學金 保戶權益




暑假雖然才剛開始,但總覺得還沒放夠,就要開學了,很多學生與家長不免覺得掃興,因為繳交大筆學費。學費沒有節省的辦法,但可以透過其他資源,讓家長與學生多一些補貼,減輕負擔。很多保險公司會提供保戶子女獎學金,鼓勵他們努力衝刺課業,到底保險公司獎學金有哪些申請條件與資格?

1.申請時間》
保險公司會在每年的3~4月或9月開學時,開放上一學年度,上、下學期學業成績保險獎學金的申請,有些保險公司甚至推出不定期的申請時間,但還是要依照各家保險公司網站為主,申請的時間大多為網站公布活動開始日1個月內截止。


2.保戶申請條件》
大部分保險公司會規定,保戶年繳化主約保費的門檻,如達到新台幣1萬元(含)以上可申請,另外子女的就學程度也有規定,大多要求現在需就讀教育部認可的國內公私立國中以上學校,並有正式學籍者(不含推廣部及就讀海外學校者)才可申請。

有的保險公司則會限制某些投保險種才可以申請,如規定傳統壽險或投資型商品,且契約至申請日仍屬有效契約,或是上年度已辦理滿期、理賠之契約的要保人、被保險人為本人或其子女才可以申請(不包含展期定期、減額繳清的保單);而有些亦規定,近一年無催繳紀錄,且持有正卡的信用卡客戶也可以申請,或是曾經購買保險公司配合銀行所代銷之國內外基金、有價證券或壽險商品的人。較少的狀況則是針對各大專院校的某些特定學科系學生提供獎學金。

3.申請資格》
通常每張保單可申請一名學生,且每位學生限申請一件。最嚴格的限制為沒有任何科目成績不及格,而大部分只限制被保險人本人或子女的學業成績達80分(含)以上可以申請;也有的保險公司放寬規定,保戶只要總平均75分(含)以上、操行成績乙等或75分(含)以上即可申請。

4.申請方法與流程》
大部分保險公司規定採網路報名的方式,且因申請人數眾多,很多保險公司在收到成績單後,會先以電腦隨機選取方式抽出第一階段錄取者,再進行書面審查作業,最後才會發放中籤通知,公布錄取者在該保險公司網站上,申請流程詳見下圖。

5.獎學金金額》
獎學金的金額會依照各階段學籍不同有所差異,以保險公司公告為準,舉例來說,高中組(含五專三年級以下)每名獎學金2,000元;大專組(含五專四年級以上)每名獎學金3,000元;研究所組(含碩士班及博士班)每名獎學金3,500元。

延伸閱讀
有重大傷病卡 保險就會賠嗎?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