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退休去

用儲蓄險存10萬退休金,年領9千到100歲?夏韻芬:退休最重要是現金流!

撰文者:夏韻芬 更新時間:2019-03-07 瀏覽數:16,750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退休金 保險 夏韻芬


Q:朋友幫我擬了2個退休金規畫。一個是香港友邦保險,5年共存10萬美元,第11年開始年領9,000美元,領到100歲;另一個是中國富通保險,每年存5萬美元,存2年,第11年開始年領9,500美元,可無限次更換被保險人,保障至被保險人128歲。請問這些保險商品適合我嗎?(網友楊媽媽)

A:你這樣的描述不夠完整,實在無法給意見。建議要先拿到完整保險商品說明書,而不是只聽朋友的簡述,尤其是10萬美元並不是小數目。


對於這類保險商品要先有警覺心。這10萬美元可能在10年投資期間都不能動用,你雖然已經退休,手邊也有閒錢,但退休生活最重要的是現金流,萬一在這10年中要用到這筆錢而必須解約,可能會付出很大代價。

另外,由你的來信判斷,你應該是個保守的投資人。建議不要考慮海外投資,畢竟投資是為了過上好生活,如果你因此擔心受怕10年,這代價太大。所以金融商品不是只看報酬率好不好,心理素質也須一併考量。

◎學歷︰政治大學EMBA、輔仁大學社會學系
◎經歷︰非凡財經台《當代理財王》節目主持人、董氏基金會健康雜誌總編輯、《工商時報》、《中時晚報》撰述委員
◎現職︰中廣《理財生活通》節目主持人、三立《HOLD住財富好韻來》節目主持人

延伸閱讀
零風險退休有方法!達人教你算:退休族這樣做定存、每月穩穩領配息
寫給760萬勞工》用這個方法退休只要準備500萬,每年不動本金可領30萬!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