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中南行情

台北市商圈住宅行情排名:永康商圈單價最貴,每坪超過新台幣87萬!

撰文者:中央社 更新時間:2020-07-16 瀏覽數:9,202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房仲業者表示,觀察台北市熱門捷運商圈周邊住宅交易價量,以永康商圈住宅每坪單價最貴、達新台幣87萬6,000元,超越東區商圈、信義商圈,最熱門的則是西門町商圈。


永慶房屋今天發出新聞稿指出,觀察台北市12大熱門捷運商圈周邊住宅交易價量,統計時間為去年1月至今年5月。以鄰近西門町商圈的捷運西門站成交量最多,達到459件,住宅平均每坪55萬1,000元,是所有商圈中最低。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說明,西門町商圈是國際觀光客來台必逛景點,在西區門戶計畫帶動下,商圈再度活絡。且西門町商圈開發較早、住宅屋齡偏高,房價也相對親民,西門站周邊有不少總價千萬以下的套房建案,吸引許多首購族購屋,推升交易量。

鄰近饒河夜市的松山站交易量排名第2,謝志傑表示,饒河夜市雖規模較小,但仍吸引不少國際觀光客造訪。松山站除了鄰近商圈之外,交通相當便捷,除了雙鐵共構,還有環東大道、市民高架等。松山站臨近基隆河畔,擁有河景優勢,部分路段還可以找到4、5字頭的公寓,價格算是實惠。

永康商圈交易量為第4名,不過,東門站住宅平均單價約為87萬6,000元,為台北市商圈中平均單價最高,超車東區、信義商圈。

謝志傑表示,永康商圈有組織完善的商圈發展協會,舉辦各式活動,帶動商圈活絡。房價方面,東門站位於北市精華地段,擁有雙捷運交會站優勢,再加上金華國小、新生國小等明星學區,鄰近大安森林公園,讓東門站房價居高不下。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