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型保險

這是個機會與風險並存的年代

後疫情時代,口罩投資術加強防護力

撰文者:林竹 更新時間:2020-08-03 瀏覽數:31,623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資產配置 類全委保單

新冠肺炎疫情又將再起?

統計到2020年7月21日的最新數據指出,全球確診人數已達1,460萬人,單日確診人數突破65,000人,連兩日創下新高。雖然我們人在安全性的台灣,但放眼國外,疫情威脅仍大,投資人免不了心想:「全球股市會不會再次反轉、我的資產該怎麼辦?」


施羅德投信專戶管理部副總裁陳雅真表示,疫情雖有再起的跡象,但市場和當時很不一樣,因為在今年3月時,市場第一次面對疫情帶來的經濟衝擊,各國央行積極以降利率、寬鬆政策等方式救市;這次疫情再起,但在前波刺激下,市場資金已多,加上疫苗研發也有一定進度,雖有不確定性因素,可是市場已截然不同。

分析目前市場,陳雅真認為是「機會與風險必存」的現況,若能有效控制風險,妥善布局,投資人其實是有機會是在資金行情下,獲得更理想的報酬。她建議防疫用三層口罩隔絕外在病毒,投資也可用三層口罩投資術來增加防護力,在投資市場持續前行。

口罩投資術的第一層是「基本防護」,透過布局多元債券,抵禦市場突如其來的風險,同時創造收益,作為長期收益來源核心,陳雅真建議4成可以投資等級高收益債或公債持續累息。第二層是「優質標的」,建議布局另類資產股票,例如REITs或是特別股,因為它是與傳統股債低相關的資產,具有另類避險功效;此外也可加入一些與趨勢相關概念股,例如看好人口老化與全球科技發展,可配置銀髮照護與5G等具潛力的趨勢類股。

第三層則是「主動抵禦」,透過量化風控機制每日監控市場波動,當全球股債同步下跌,風控機制成應變波動的重要方法,在市場出現極端風險時,機制啟動快速降低風險性資產比重,避免黑天鵝事件影響資產,減少受損機會。

這三層口罩投資配置策略,能較有效因應下半年波動的市場,但不是每個投資人都可以做到如此完善的配置,其實現在有專家管理的類全委保單,有專家協助投資人一次完成這三層口罩投資術的布局,讓投資人省時也省力,因應投資波動。

進一步了解,口罩投資配置策略>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