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評選

為自己與家人儲備愛的健康醫療帳戶

最該投保重大傷病險的3大族群

撰文者:廣告企畫製作 更新時間:2016-09-09 瀏覽數:79,384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但需注意的是,目前可申請重大傷病卡的30大項重大傷病中,因現行規範將7項先天性疾病與1項職業病排除在理賠範圍外,這一點保戶在投保前,必須有清楚認知。

三明治族》
開銷、責任大,資金需合理運用
保本設計,讓保費有去有回
最後適合投保重大傷病險的族群,即是「上有老、下有小」,開銷、責任龐大的三明治族,因為資金有限,必須被合理運用,若能一次投保,享有多重保障,就讓資金配置發揮最大綜效。


因此可選擇有「保本設計」的重大傷病險,一來強化重疾治療費用缺口,二來讓保費有去有回,再靈活運用。所謂「保本」,即是在未申請理賠情況下,若保戶身故、全殘,或當保單滿期或到特定年齡時,可以拿回比過去總繳保費多一點的錢,作為保險金或滿期保險金,交給受益人或保戶本人。

但因應商品設計,每種保單的「保本設計」亦不相同,以滿期保險金為例,有的終身型保單必須到99歲,甚至是110歲才領得到,但對保戶來說,這筆錢當然是愈早領到愈好。以國泰人壽「鍾心呵護」重大傷病險為例,當保戶在84歲保單年度終了仍生存時,則在「保額」與「年繳應繳保費總額的1.06倍」2者中,以金額較大者作為「滿期保險金」提領,等於讓保戶的晚年生活多一筆資金可倚靠,讓退休日子過得更有品質。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