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修充電

《為什麼他們擁有億萬財富,而你卻沒有?》書摘

千萬富翁的花錢之道:不買新車、新衣 只買價值會上升的商品

撰文者:湯瑪斯‧史丹利 更新日期:2017-04-06 瀏覽數:25,502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話說回來,大多數食物容易腐敗,這意味得分太太對食品很節省,以便增加經濟財嗎?「我很相信吃健康食品及大量運動,但我採買食物很小心,我會剪下折價券,自己做菜,如此之類。」

得分太太對很多人來說,似乎是叫人困惑的混合體。她穿昂貴衣服,但不花太多錢買汽車;用折價券,卻住在頂級市區的昂貴宅子裡──光看外表,人們或許會認為得分夫妻只是守財奴,但跟他們來往後,很多人就會知道這是誤解。


談到購買家具及家居物品,得分太太跟很多千萬富翁一樣,她花錢買品質能持久的家具,那些「極易損壞」、基本上濺到熱咖啡就會分解的家具,是進不了她家門的。「我們買有品質的東西,讓它們持久耐用。我們還買了18世紀的古董家具呢!」

像得分太太的人能富有,原因在於,他們把高到不成比例買家具的錢,用在價值能持續的那些家具上,即便你付1萬美元買套古董桌椅,這項家具也有2個功用,你能坐在椅子上吃桌上的東西,還能維持住那個投資。

這正是很多千萬富翁經常光顧古董展覽的主要原因之一,他們當中有那麼多人自力致富,而父母並不有錢。他們的父母及祖父母很可能是我所謂的保存者、收集者,這項特點在功能完善、呵護關愛的家庭中會被培養出來,而且延續好幾代。今天千萬富翁的家裡,有收藏奶奶珍愛的衣櫃、曾祖母的辛格牌手動縫紉機、祖父1864年以前所產的溫徹斯特七○型步槍,還有比爾伯伯收藏的錢幣。

很多人認為,祖先傳到我手上的是垃圾,對他們而言,新永遠更好,新才界定了成功,舊則散發著經濟困窘、家道中落。但得分太太等千萬富翁不做如是想,她對自己是何等人、如何能累積可觀財富,可是很有自信又自豪的。來自麥德遜大道的人,沒半個可以教她如何思考,新對比舊、實木對比木屑的價值,她自有一套看法,她與得分先生能發財,正是因為如此(本書摘自柿子文化出版《為什麼他們擁有億萬財富,而你卻沒有?》第6章)。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