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常識

學生保險不分寒暑假 校外受傷也能賠!

撰文者:劉姵呈 更新時間:2017-09-01 瀏覽數:16,489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開學 學生保險 殘廢補助




許多學生最開心的就是放暑假,但假期的開始與結束,也是最容易發生意外事故!暑假期間,學生出車禍的案例層出不窮,像是之前陽明山仰德大道就發生連環車禍造成的悲劇,就有學生在往返學校的途中發生意外;甚至也有學生因疾病造成行動困難、生活無法自理的狀況,不久就惡化成多重殘廢。

很多家長都會記得申請學生團體平安保險中的醫療保險金理賠,但都忽略了因疾病或意外導致殘廢,其實還可以申請殘廢保險金及失能補助金。


學生保險保障期間是一整年的,而且不限定學校內發生的意外,無論是否正處於寒、暑假期間發生的事故,只要因疾病或意外導致殘廢,都是可以向學保承保單位申請「殘廢理賠金」。

殘廢保險金理賠方法
學生殘廢保險金最新適用的殘廢等級表,與商業保險人身意外險、殘扶險等所用殘廢等級表相同,有1~11殘廢等級,且按不同等級所對應的比例去理賠。例如最嚴重的1級殘理賠100%,6級殘理賠50%。

根據保單條款,被保險人因同一事故,致成表上殘廢程度時,就給付該項殘廢保險金之和,但最高以100萬元為限。但不同殘廢項目屬於同一手或同一足時,僅給付一項殘廢保險金;若殘廢項目所屬殘廢等級不同時,給付較嚴重項目的殘廢保險金。

生活補助金理賠方法
為提高對重殘學生的保障,學保在殘廢給付項目中,特別還針對較嚴重的第1、2級殘學生提供「生活補助金」。如果符合第1、2級殘廢給付條件,除可定期請領殘廢金給付外,還可在領過殘廢給付後,每滿一年再領取生活補助金,每滿一年,給付額度就再增加,最高共可領4年的時間。

疾病或意外帶給家庭經濟極為沉重,為避免後續造成的失能風險拖垮家計,家長也可以留意在每學期開學必繳的學生平安保險中的殘廢金及扶助金給付,多少就能提供幫助。


延伸閱讀
一次搞懂學生團保4大疑問
兒童保險不該因噎廢食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