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修充電

想在年後漂亮離職,先學會怎麼寫正式的離職信!

撰文者:李海碩 更新時間:2019-01-29 瀏覽數:6,443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離開的原因Reasons for leaving
表達感激之後,請簡短地說明離開原因,最好是讓對方覺得你有更好的人生規劃,以下舉出一些不傷和氣的說法:

I am going back to school for further studies.(我想回校進修。)
I need to take care of my family.(我需要照顧我的家人。)
I am pregnant/sick/having some serious health issues.(我懷孕/生病/有一些嚴重的健康問題。)
I am looking for a new challenge.(我在追尋新的挑戰。)


另外,像是工作時間太長(don’t want to work so many hours)、工作難度太高(the task was too difficult)、因為要加班(overtime is required)、因為沒晉升(was not promoted)、管理者很討厭(pesky/annoying supervisor)、或是「媽媽叫我這樣做」(my mom made me),這些原因都會讓你在reference checking時吃大虧。

4.幫忙交接 Offer to help with transition
最後,請務必在離職信的最後說明自己將會協助交接事宜,讓之後接手的人可以快速上手。工作轉移的英文是transition,而替代人員則用替代(replace)的名詞replacement稱之。以下為協助交接的標準寫法用語:

If there is anything I can help with transition, please don’t hesitate let me know. (若有任何工作上的交接轉換需要我幫忙,請務必別遲疑讓我知道。)

辭職信的主要步驟就是清楚表達、感謝對方、說明原因,而在信件中運用謙和的語言完整表達自己的意思,則是離職信最重要的關鍵。希望讀者在學會有關離職的英語句型後,都可以優雅轉身!

多益模擬題
1. The ban on the chemical substance will be ____ from Feb 2nd.
(A) affective
(B) effective
(C) defective
(D) reflective

2. Tim wrote a letter to express his deep _____ for your help.
(A) appreciation
(B) depreciation
(C) depression
(D) ascension

解析:
1.正解為(B)。題意為「對於化學物質的禁令將會於二月二日開始生效。」由於前方已有禁令ban一字,故須選用與禁令相關的搭配字詞,最好的選擇就是(B)的生效。(A)是有情感的、(C)是有瑕疵的、(D)則是反射的或反思的。意思皆不符合。

2.正解為(A)。題意為「Tim寫了一封信來表達對你協助的深深感激。」因為後方是「協助your help」,故應該是要表達(express)感激。(A)為感激,而(B)為貶值、(C)為憂鬱、(D)為升至、爬上,故僅有(A)為正解。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English OK 

《English OK》不只是學英文,還能掌握最新、最活、最熱門的英
         語學習情報。提供TOEIC、TOEFL即時學習情報,以及職場趨勢和國
         際新知。以多元豐富的資訊,培養英語力及溝通力,成為人生贏家。

延伸閱讀
想到國際職場工作 先培養關鍵4要件
搞懂多益職場關鍵字 如何用英文聊退休、辭職與解僱?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