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小工具

同時擁有多個行事曆 有辦法合而為一嗎?

撰文者:劉姵呈 更新時間:2017-07-26 瀏覽數:25,302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Q》我在公司電腦中的Outlook會議,跟我的Google日曆老是對不上,怎麼辦?能不能將兩個行事曆合而為一呢?

A》行事曆功能對每個上班族來說是相當重要的,如果還需要從不同的電腦各自設定一次的話,真的就太麻煩了!其實,這兩個行事曆是可以合而為一的!


每個人可能都會同時擁有許多本日曆,在這麼多本日曆當中,或許其中會有一些同質性比較高的日曆,對我們來說,其實不需要特別去分開檢視,我們可將其合併成同一本日曆,以減低在日程管理上的複雜性。

很多人會有的困擾是,公司幫你安排一個行程,私人電腦上可能又有一個行事曆,外出時手機上又有一個行事曆做提醒,多個行事曆造成常需要來回更新,一不小心,可能就會漏掉一些重要的活動跟會議,這些不必要的重複動作,其實只要透過設定,整合行事曆、電子郵件就能解決!本篇教你如何用Google來接收Outlook行事曆。

操作技巧》
把Outlook行事曆匯入Google,掌握重要會議
經常在家處理公務或公出的人,習慣用Gmail信箱收發信件,但又不想漏掉公司的重要通知,建議你也可以把公司電腦的Outlook行事曆匯入Google日曆,所有的活動就能一目了然!

Step1》首先,開啟Outlook行事曆並登入帳號,在Outlook的①「行事曆」中,選取你要匯出的項目,這裡選擇②「行事曆」。接著,在主選單處選擇③「檔案」,再點選④「儲存行事曆」。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