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資術

投資達人楊忠憲公開高勝率投資技巧

用多空反轉股操作術 年賺30%

撰文者:呂郁青 更新時間:2019-02-01 瀏覽數:18,485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從餐飲達人晉升為投資達人,楊忠憲近3年操作過的股票高達100檔左右,勝率超過8成,創造出平均約30%的年化報酬率,而能有如此好成績,靠的就是以技術面為主,籌碼面與消息面為輔的「多空反轉股操作術」。

楊忠憲是小人物餐飲連鎖事業的負責人,銷售產品以炸雞與茶飲為主,據點遍及國內外。2011年,楊忠憲的餐飲事業發展穩定,因此心生想要再走出人生「第二曲線」的願望,他花了1年的時間,廣泛閱讀各種投資書籍(例如:房地產、股票、基金、保險等)後,決定專研流動性高,資金門檻可高可低的股票。


研讀80本財經書籍
善用消息面海選標的
利用3年的時間,楊忠憲研讀近80本財經書籍,他發現,散戶缺的不是標的、不是資訊,而是不知道何時要買賣,他們就算聽到所謂的「明牌」,通常只是抱上又抱下,或小賺就出場,根本很難賺到大錢。

「基本面與籌碼面只是股票的分析系統,只有技術面,才是買賣的操作系統。」楊忠憲說。許多投資人都將分析系統當成是進出系統,因此才會在不對的價位買到好股票,如此一來要賺錢都難。

楊忠憲將書本上的知識融入操作實務中,並且不斷修改,終於自創出一套「多空反轉股操作術」。在這套投資方法中,消息面是用來海選標的,重要性只占10%、籌碼面是輔助篩選的功能,重要性占比為20%,而技術面的重要性高達70%,是決定進出價位的最重要依據。

透過「多空反轉股操作術」,楊忠憲的資產多年來不斷累積,他每天都跟親朋好友分享選股標的,近3年下來,勝率超過8成,平均年化報酬率高達30%。而楊忠憲選股與買賣的操作步驟如下:

步驟1》從熱門族群篩許標的
2019年年初最熱門的題材就是5G概念股,這些族群的標的每天在媒體上的消息最多,也成為楊忠憲初步的選股池。

楊忠憲會在看盤軟體中找出概念股中的標的,並且打開個股技術線型的日線圖,一檔一檔用目測的方式,快速篩選出底部型態或頭部型態已經完成或接近完成的股票。

由於2018年年底大盤大跌,多數股票都已經從高點修正了30%,甚至是50%,如果此時築底成功,將有一大段漲幅可期,因此,優選的標的就是符合技術面底部型態的股票。

底部型態有很多種,但是,楊忠憲偏愛頭肩底、雙重底(W底)、多重底(三重底)與弧形底等4種,因為它們的辨識度與準確度都較高,而且都畫出頸線後,藉由型態的等距漲幅滿足點,可算出目標價。

而目標價的計算方式是,當底部型態完成後,算出頸線到最低點的距離(例如10元),再從頸線向上加同等的距離(例如10元),就是預期上漲的目標價(詳見圖1)。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