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沒說的事

坦伯頓最後忠告:賺錢要快、花錢要慢!

撰文者:蔡 偉 更新時間:2008-07-30 瀏覽數:27,840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箴言4

“股市沒有白吃的午餐,不要相信明牌。

雖然身邊的人都在問明牌,而且明牌真的很吸引人,總是帶著神祕的內線色彩,讓你似乎有機會賺到快錢,但是請記住,股市沒有白吃的午餐,掉下來的食物,噎到的機率真的很高。”


台股不是流行一句話:「長線短線,不如一條內線」,最近積極打聽馬總統兩岸開放政策利多的投資人,打聽友達、奇美獲利如何突出的投資人,以及宏達電鑽石機多麼神勇的投資人,有沒有被明牌燙到?

明牌偶爾會帶你進到所羅門王的藏寶庫,但請不要忘記,內線也可能是讓你上吊的凶器。

箴言5

“不要抓狂,當大家都瘋狂賣出股票時,你不一定要急著賣出。

尤其是股市崩盤時刻,你反而該回頭審視自己的投資組合,算好你的財務平衡,如果沒有找到更好的股票,就不要亂賣手中持股。不要老是擔憂害怕,股市當然會回檔整理,三不五時也會崩盤,但各種研究告訴我們,股市長期趨勢是往上。在這個世紀、直到下個世紀,股市投資的最終法則還是:「買低、賣高」。”


投資原則往往是說來容易,具體堅持卻很難,一生協助眾人理財的坦伯頓,即使已經過世,仍然為大家上了寶貴的一課。謝謝您,坦伯頓先生,願您安息!

●16大投資箴言全文,在富蘭克林坦伯頓基金官方網站中可以找到,網址為www.franklintempleton.com.hk/hksite/jsp/16_maxims.jsp ●2004年4月,坦伯頓接受美國Smart Money雜誌專訪。可在下列網址查看全文:chinese-school.netfirms.com/Sir-John-Templeton-interview.html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