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投資教學

CRB指數創新低,進場前先改變3觀念

用ETF投資原物料 宜短進短出

撰文者:朱岳中 更新時間:2015-10-01 瀏覽數:19,826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至於以ETF投資原物料的實際操作方法,筆者提供幾個重點給大家參考:

1.首先,也是最重要的,還是在於趨勢的判斷。這時單一商品走勢的判斷,絕對比判斷類別趨勢容易一些,例如判斷原油走勢會比判斷整體能源市場趨勢容易。不過一旦判斷錯誤,單一商品型的ETF損失可能也會比較大一些。因此積極的投資朋友可考慮單一商品型ETF,穩健一點的就優先考慮產業型的。


2.優先考慮已經創近年新低價的商品。已經創近年新低價的商品,雖然不敢保證就不會再有更低價出現,但至少在機率上要再更低的可能性會比較低一些。像目前黃金、石油都是正處在近年低點的價位。

3.目前原物料市場狀況不好,趨勢也不明確,最好短進短出,有賺到5%∼10%就出場,甚至苗頭不對的話,最好先走為上。

4.買賣ETF必須留意流動性風險,成交量太少的ETF最好不要碰,以免臨時想賣卻賣不掉。

5.原有相關基金被套牢的,若仍想投資原物料,建議逐步轉換為相關ETF,以提高操作彈性。

自費醫療逐年增加?需要健康醫靠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