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投資教學

人事提前大風吹,引發市場熱議

誰將成為下任證券圈 「共主」?

撰文者:陳淑泰 更新時間:2016-02-01 瀏覽數:11,318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儘管媒體報導林全可能出任閣揆,不過,長期觀察民進黨決策的人士透露,準總統蔡英文目前傾向至企業界求才,林全並非第一優先考量人選。未來若林全未出任閣揆,曾任財政部長的他,擔任不具公務員身分的證交所董事長,也是一著活棋。

至於金管會主委目前的可能人選,從前金管會主委施俊吉、林全任財長時的財政部政務次長的楊子江,到綠營執政時曾任半年財政部長的呂桔誠都有人推薦,需待閣揆確認後才能敲定。


至於接任集保董事長的原集保總經理林修銘,過去是在綠營執政時期進入集保,耕耘10年5個月後接任董事長,可說是用苦勞換得。此外,由於證期局長吳裕群、證交所現任總經理林火燈,以及副總黃乃寬,今明2年都將屆滿65歲,因此,520後證券圈勢將出現一波大規模的人事異動,曾在前綠營執政時期被拔擢的證券周邊單位中層主管,將有機會順勢升官。

輕鬆優退你心/行動了嗎?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