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大評比

因應基富通上線,鉅亨網正面交火

基金交易平台折扣戰下殺1.5折

撰文者:陳淑泰 更新時間:2016-11-01 瀏覽數:29,346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由於基富通上線效應的拉抬,以及鉅亨網壓低手續費折扣、積極在媒體曝光,因此鉅亨網9月以來的開戶數大幅成長,「重演剛開台時的盛況」,朱挺豪說。

反觀基富通的上線並不順利,原本喊出9月底可以正式服務客戶,但是一直延到10月中才實現,而且多項先前宣稱的功能,包括機器人理財、境內外獨賣基金等,目前都未見蹤影。客戶進入基富通平台時,只有主題基金介紹,以及用績效篩選基金的功能具初步雛形,網頁上其他多數的功能,現在都還是在「AI功能即將推出,敬請期待」的階段。


一位不願具名的投資人指出,進入基富通的平台目前感覺很容易迷路,而且平台裡使用不少看不懂的專業術語,例如說一個名為「給點顏色瞧瞧」的區塊點進去後,系統宣稱可以用「UI金融科技」掌握股債趨勢(編按:User Interface簡稱UI,亦稱為使用者介面,或用戶介面,是為了讓使用者與硬體之間能彼此互動溝通而設計出的軟體,目的是使使用者能夠方便、有效率地操作硬體),讓人在使用平台的同時,還得同時去查詢一下這些術語的意思,而且就算查完了還不一定能夠明白。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