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達人

行情不明朗時的萬用投資標的

撰文者:強大 更新時間:2021-08-01 瀏覽數:20,383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QE Fed 股票型基金 平衡型基金

2.最好的選擇是全球平衡型基金,因為分散夠廣,加上以成熟國家為主的特性,長線淨值得以一路向上。

3.單一國家目前只有美國平衡型跟台灣平衡型的選擇夠多,也經歷過長年多空考驗,相對可靠。例如復華傳家二號基金成立21年,野村鴻利基金成立32年,兩檔淨值長線都是一路向上。


至於平衡型基金跟股票型基金的搭配,我會建議兩者搭配相同的投資地區,例如台股基金搭配台股平衡型基金,因為同個地區的股票型基金跟平衡型基金通常會同漲同跌,獲利了結時可一起收割,以免不同區域一漲一跌,例如中國平衡型基金搭配台股平衡型基金,台股漲但中國跌的時候,想賣反而難處理。另一種方式是連動度大的「全球」、「美股」、「台股」3者混搭,因為3者齊漲齊跌相當明顯,效果也很好。

最後,同品牌的基金不僅轉換速度快,且在基金平台上可免除轉換費用,在銀行也會有較低費用。表1是強基金討論區中,最常被網友討論的搭配組合,供讀者參考。

學歷:國立大學商學院畢業
經歷:專業投資人
現職:強基金網站(fundhot.com)共同創辦人。強基金為目前國內最大共同基金討論社群,並研發股債FBI、匯率FBI、基金FBI、強腦等投資指標,讓基金投資有逢低買進的指標可供參考

延伸閱讀
用母子基金打造「錢生錢」循環系統
股市大跌後 把握3重點獲利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