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常識

達人教你用1萬2千元 買到壽險、意外險、癌症險

撰文者:艾蜜莉 更新時間:2017-12-01 瀏覽數:39,790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最近看到新聞提到,台灣老年化的速度是全世界第一,再看看周邊的朋友,有許多人未婚,有的生1個,生2個的,只要想起這些開銷,就要為友人鼓掌勇氣可嘉。

至於如果沒有生兒育女的打算,但也想要防老的話!除了投資理財外,還必須要有規畫保險的觀念喔!我認為這也是一個很重要的選擇,為自已規畫有尊嚴的人生。


那艾蜜莉今天就來和各位大大聊聊如何做好保險規畫?很多人把保險當人情,當行銷話術,但客觀來說,有錢人是不需要買的,因為財力雄厚的他們買保險的用途是偏理財跟合法避稅。一般社會大眾甚至弱勢族群才需要真正的保險,也才能發揮保險互助的精神。

社會型態改變 影響家庭型態
1.以前看古裝劇在農業社會多個小孩就是多一雙碗筷,但現在呢?
2.平均所得愈高,家庭人口數愈少;
3.醫療資源愈豐富,醫藥費愈貴;
4.平均壽命延長,造成退休金的壓力。

以上這些只會影響到ㄧ般家庭,
因爲這些沉重負擔對他們家庭生活衝擊太大,所以才需要保險,正確醫療保險觀念,
高資產族群是節稅用途和一般家庭買保險是不同的。

保險的意義是讓你的家庭當遇到衝擊時,影響不要太大
簡單把你承擔不了風險,透過繳保費,由保險公司幫你承擔投資風險、意外、醫療、身故風險,是防禦型理財工具,因爲存錢速度永遠比不上花錢的速度。

保險做理財用途對ㄧ般家庭反而幫助是最小的,因爲買房、基金、股票對累積財富的功用遠大於買保險,這些方法的目地是用來創造財富,而保險是為了讓生活不受影響,從一開始設計時就定位不同。

家庭保護傘:壽險
一個人與家庭最無法承擔就是一個人的離去,除了親人間的不捨,對家人而言馬上要面臨的問題是少了一份收入,小孩、長輩日後依靠誰?

壽險有一個簡單的評估法,年收入的10倍。用這筆安頓金做小生意,培養第二專長,小孩完成基礎教育都夠了,所以一個小資族男姓30歲、年收入40萬元,合理的壽險保障為400萬元。400萬元的壽險保費只要6,400元,也就是:16元保費/萬元保障。

表:1年期定期壽險其實每個人都買得起,可以給家人一個依靠

整理:艾蜜莉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