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達人

退休後每月想要有4萬現金流 專家建議照這4點操作

撰文者:夏韻芬 更新時間:2018-01-03 瀏覽數:103,212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Q:
我是單薪家庭,子女已上大學,自己年近50歲,很擔心老年生活。我只能存死薪水,每月定期定額投資印度、東協及台股基金,獲利約11%~17%,2016年底又買了美元全球高收益債基金。我年輕時買的6年期美元保單已繳清,另外每年有股利10萬元。希望我退休後每月有4萬元現金流,目前我有一筆50萬元資金,是否應該投資全球新興債、特別股基金或購買年金險?                                                                                                               (網友 小婦人)

A:從你的訊息來觀察,你很有投資的想法,也清楚知道未來退休的每月現金需求流量,我想幫你釐清一些做法,應該可以讓你比較安心,不受雜訊的困擾。


1.你目前近50歲,可以估算到退休前還可以工作約幾年?工作期間就會持續有現金流入。

2.目前看來,你的投資偏向積極,印度、東協、台股、美元全球高收益債都是相對積極的類型;你接下來考慮的全球新興市場債券或特別股基金也較為積極,若選擇比較保守的投資等級債券或全球型債券基金,會平衡一些。

3.每月4萬元退休金額,建議用多層次的方式建構,可以查詢一下你的勞保年金。假設退休後每月會有勞保年金1萬5,000元、勞退5,000元、每年股利10萬元(每月約8,000元),這樣你還要補足每月1萬2,000元的缺口,可以計算如何達成每月4萬元的目標。

4.孩子都長大了,你的責任已卸下,若你本身有壽險,可考慮轉成年金險,讓它成為退休金的另一個來源。

延伸閱讀
45歲以下青壯族 恐領不到退休年金!
勞保+勞退+國保 3分鐘算出退休可領多少錢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