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退休去

存千萬後靠定存能安心退休嗎? 答案是:要繼續投資!

撰文者:劉姵呈 更新時間:2018-05-17 瀏覽數:45,809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投資理財 退休金 現金流 養老




超高齡化社會即將來臨!大家都知道存退休金的重要性,無非就是想透過我們工作期間賺到的工作收入,來養我們退休後長達20~25年可能沒有收入的時間。這些工作期間存下來的退休金,可以提供退休期間可靠的財務資源,讓我們過一個理想的退休生活。

然而,很多人接下來會遇到的問題可能跟準備退休的老陳一樣:如果我已經存到一筆退休金了,應該把這筆錢放銀行定存就好,還是繼續作投資呢?把錢放銀行可能是最保險的一種方式,但是利率太低,每年產生的利息都無法抵得過通貨膨脹,愈放愈貶值,拿去投資又怕有虧損,影響未來的退休金規畫,到底該怎麼辦呢?


國際認證理財規畫顧問(CFP)黃正勳說,退休後的生活長達20幾年,因此退休後更要繼續理財,延長可使用退休金的時間。放定存擔心被通膨侵蝕,拿去投資又怕損失,因此他建議,最好的方法就是撥出部分金額繼續作投資,如此一來可以領到固定生息收入,用穩定的現金流來支應未來養老生活。

從下表可以看到,試算在不同的投資報酬率下,預估退休後20年每月可提領的退休金額。退休後是否持續理財,影響可提領的退休金額也會不同,與只作定存的差距也很大,所以退休後適當的投資追求穩定的投資報酬收入是必要的。

延伸閱讀
退休後每月想要有4萬現金流 專家建議照這4點操作
存退休金排在買房成家後? 晚10年開始投入金額要加倍!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