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益成長故事

重視細節,成就團隊實力》

打造基金的米其林 從建構周全SOP開始

撰文者:高 富 更新時間:2018-07-16 瀏覽數:30,315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被視為美食聖經的《米其林指南》發表首屆台北版名單,您吃過幾間了呢?
雖然在多數人的認知中,《米其林指南》就是好吃的餐廳,但是米其林評比的標準,除了菜色是否美味之外,用餐的氣氛、餐廳的裝潢、擺盤的形式等,也都是評鑑者關心的項目。正所謂「魔鬼藏在細節裡」,只有重視細節、出餐流程嚴謹的餐廳,才能提供穩定水準的服務,讓每一天來的客人都同樣享受到高品質的餐點。

重視細節
持續提供高水準服務
同樣的,管理一檔基金,就像是開一間餐廳一樣,廚師並非只為一名顧客做一次菜,只要做出一次性的成功就好,而是每天要服務許許多多的顧客,要確保能對每一位顧客都提供高水準的服務,因此重視細節自然不在話下。若能有周全的投資流程,更能讓投資團隊能在不同市場背景下,強化服務水準的穩定性。


複雜的多重資產策略
需要周全的投資流程
安聯收益成長策略投資首席傅道格(Doug Forsyth)深知細節的重要性,且團隊所管理的收益成長策略橫跨股票、可轉債、高收益債,多重資產的組合在傳統投資流程下又更顯複雜,因此傅道格大膽捨棄傳統的方式,與團隊共同開發一套整合性的跨資產投資流程。

整合性的跨資產篩選標準
以提供每位投資人高水準服務為目標
傳統的投資流程下,是將投資團隊分為股票團隊與債券團隊,並由股票團隊推薦適合的股票,債券團隊推薦適合的債券,進而組成投資組合。但在傅道格眼中,收益成長策略是一個全天候型的投資商品,需要掌握每一間公司在不同的營運週期,最有利可圖的投資方式,因此採取不分資產類別的整合性投資流程,以亦股亦債的篩選標準,去深入研究每一間公司,並從中找出究竟是股票、可轉債還是高收益債最具有投資價值。如此一來,不僅能以最有效率的證券工具投資每一間公司,也能確保在不同的環境下,盡可能提供給每一位投資人高水準的投資服務。

收益成長不分資產類別的整合性投資流程

資料來源:安聯投信

核心成員共同決策
攜手承擔基金成敗
整合性投資流程除了能充分掌握每間公司各個循環最大的機會之外,也要求所有的投資決策都必須由團隊的核心成員共同決定,才能讓每個成員在推薦標的過程中,並非以「每檔個股」的層面來檢視,避免「我推薦的標的會漲就沒我的事」的思維,而是以「整檔基金」的角度來思考,團隊每個人共同承擔整檔基金的成敗。如同一間優秀的米其林餐廳一樣,並非每個廚師每道菜個別單打獨鬥,而是廚師們上下一心,重視整體的用餐體驗是否有始有終。收益成長策略在今天能持續發揮跟漲抗跌的特質,做為投資人核心資產的優質選擇,除了充滿創意的策略發想外,嚴謹且周全的投資流程更是功不可沒。或許您無法天天造訪米其林餐廳感受他們嚴謹的職人精神,但安聯收益成長策略團隊的成員們,也是每天不斷遵循嚴謹的投資流程,共同決策,只為了讓您的資產更加發光發熱!

以最有效率的投資工具,參與每間公司的循環

資料來源:安聯投信

安聯投信獨立經營管理〡 104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78號5-9樓 客服專線:0800-088-588 / 02-8770-9828
本基金經金管會核准或同意生效,惟不表示本基金絕無風險。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基金經理公司除善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本基金公開說明書。基金應負擔之費用(境外基金含分銷費用)已揭露於基金之公開說明書或投資人須知中,投資人可至公開資訊觀測站或境外基金資訊觀測站中查詢(公開說明書備索)。匯率變動可能影響基金之淨資產價值、申購價格或收益。基金因短期市場、利率或流動性等因素,波動度可能提高,投資人應選擇適合自身風險承受度之基金。基金投資之風險包括政治、社會或經濟變動之風險、市場風險、利率風險、債券交易風險、債券交易市場流動性不足之風險及投資無擔保公司債、可轉換公司債、次順位公司債及買賣斷債券之風險、匯率變動之風險;基金或有因利率變動、債券交易市場流動性不足級定期存單提前解約而影響基金淨值下跌之風險,同時或有受益人大量贖回時,至延遲給付贖回價款之可能。本文所載資料,包括任何意見、估計或預測,均來自或本諸我們相信可靠的來源,但不保證準確或全面。提供上述資料,毋須負任何法律責任。任何人因信賴此等資料而作出或改變決策,本身需承擔一切風險。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本基金之績效,本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新興市場證券之波動性與風險程度可能較高,且其政治與經濟情勢穩定度通常低於已開發國家,可能影響本基金所投資地區之有價證券價格波動,而使資產價值受不同程度影響。由於高收益債券之信用評等未達投資等級或未經信用評等,且對利率變動的敏感度甚高,故本基金可能會因利率上升、市場流動性下降,或債券發行機構違約不支付本金、利息或破產而蒙受虧損。本基金不適合無法承擔相關風險之投資人。投資人投資高收益債券基金不宜佔其投資組合過高之比重。*基金收益分配率不代表基金報酬率,且過去收益分配率不代表未來收益分配率,基金淨值可能因市場因素而上下波動。基金投資無受存款保險、保險安定基金或其他相關保障機制之保障,投資人須自負盈虧。配息型基金的配息可能由基金的收益或本金中支付。任何涉及由本金支出的部份,可能導致原始投資金額減損。本公司於公司網站揭露各配息型基金近12個月內由本金支付配息之相關資料供查詢,投資人於申購時應謹慎考量。基金投資可能產生的最大損失為全部本金。依基金投資標的風險屬性和投資地區市場狀況,由低至高編制為「RR1,RR2,RR3,RR4,RR5」五個風險收益等級,此等級分類係基於一般市場狀況反映市場價格波動風險,無法涵蓋所有風險,不宜作為投資唯一依據,投資人仍應注意所投資基金個別的風險。安聯投信總代理之境外基金部分類股配息可能由基金的收益或本金中支付,或配息前未先扣除應負擔之相關費用,任何涉及由本金支出的部份,可能導致原始投資金額減損。投資前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有關投資風險之說明。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