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旅平險

中秋連假出遊 網路投保旅平險只要5分鐘、1天不到30元!

撰文者:小花平台 更新時間:2018-09-14 瀏覽數:7,762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保險 旅平險 網路投保



又到了一年一度月圓人團圓的中秋節,賞月、烤肉、吃月餅、剝柚子……,更重要的是,全家人可以團聚在一起,「每逢佳節倍思親」,特別是長時間在外地念書、打拚工作的遊子們,每逢此刻,思念切切地趕著回家與家人團聚過節。今年(107 年)適逢3天中秋連假,小花平台保險顧問提醒民眾,在當天來回的返鄉行程出發前1個小時,記得透過網路快速投保「一日平安」保險專案(即旅平險),5分鐘即可完成投保,保費不高、最低新台幣30元有找,花少少的錢,出門在外「全程」享有保障,涵蓋了意外死亡、意外殘廢及意外醫療,安心出遊也要平安回家!」

14壽險、15產險開放旅平險「網路投保」
根據金管會統計,目前開辦「網路投保」旅平險有14家壽險公司包括:國泰、富邦、南山、新光、三商美邦、中壽、台灣、全球、元大、合庫、遠雄、宏泰、第一金及法國巴黎人壽等;另有15家產險公司包括:國泰世紀、富邦產、南山、新光、明台、台灣產、台壽保、第一、華南、兆豐、和泰、泰安、安達、旺旺友聯及新安東京海上產險等。


除了產、壽險公司外,還有錠嵂保經、公勝保經、台名保經等3家保經公司,以及國泰世華、玉山、中信、華南等兼營保代的銀行,也有辦理「網路投保」相關業務。

據了解,今年(107年)1至5月「網路投保」最熱賣險種,在壽險業方面,除了利變型年金險外,旅平險及旅平附加海外突發疾病醫療險也頗受青睞,占據前3名位置。至於產險依序為汽車險、機車險及旅平險,產、壽險「網路投保」保費收入加總達12億1,000萬元,較去年(106年)同期大增2.3倍,再創下歷史新高紀錄,顯示「網路投保」的市場愈來愈大!

「網路投保」旅平險下單前注意4重點
小花平台保險顧問表示,投保旅平險前需特別注意以下4個重點:

重點1.出國前要投保旅平險,最晚在出發前1個小時就要投保,最簡便的方法是拿出手機打開行動裝置連上網路投保平台,大約5分鐘可以完成投保流程、保單最快8分鐘即可生效。

重點2.不論國內外出遊都要投保旅平險,尤其是在國內旅遊很容易被忽略,建議最好要附加旅行平安傷害醫療險附約,一旦不幸發生意外事故,可以提供各項理賠上限額度內實支實付,彌補部分健保不給付的自費醫療費。

重點3.出國投保旅平險別忘了附加旅行平安傷害醫療及海外突發疾病醫療險,同時要詳細審閱保單條款之各項相關保險給付的內容及限制,以維護自身權益。

重點4.如果在海外緊急就醫,記得索取醫療費用收據、正本診斷書、當次出入境證明文件等,以利後續申請健保核退及保險金理賠等相關事宜。

說到投保旅平險,小花平台保險顧問指出,大致可以分為3個管道:1是信用卡附加的旅平險(飛安險),大多只保障飛行途中及起飛前後的幾小時;2是跟團出國、由旅行社投保的「旅行業責任保險」,保額較低,包含意外險200萬元及意外醫療10萬元等保障;除此之外,3就是自行向保險公司投保旅平險了!

小花平台保險顧問表示,「網路投保」旅平險最大的好處,在於其附加的旅行平安傷害醫療及海外突發疾病醫療險,在投保限額內提供實支實付,填補保戶因醫療產生的財務損失,自行投保,為自己及家人加強旅遊防護傘!

產壽險開放險種、最高保額限制各有不同
針對「網路投保」保費收入年年倍增,顯示國人對於線上買保險這一件事接受度愈來愈高,金管會說明,自103年開辦網路投保以來,目前開放「網路投保」的險種除了旅平險外,還有定期壽險、意外險、實支實付型健康險、傳統型年金險、利變型年金險、生死合險、小額終老保險、汽車險、機車險、住宅火險等,各項險種各有其保額限制,整理如下表: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小花平台保險+
臉書粉絲專頁,請按此

小花平台保險+,是以會員為核心所打造的保險資訊分享平台,提供量身、良心的專業保險/理財資訊,及多元的保險財經生活資訊,幫您了解保險的那一點點事情。

網站:https://www.sflowers.com.tw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myhappysflowers

延伸閱讀
戴安全帽、繫安全帶 保險金多30%!
開學日必知》學保每年只繳100多元理賠超多 發燒、校外受傷都賠!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