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常識

青年保單組合懶人包:16~30歲首重意外險和失能險,高保障低保費、完整版年繳不到3萬!

撰文者:王大包 更新時間:2018-11-28 瀏覽數:12,433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繼上次整理了0~15歲的懶人包後,今天要分享的是16~30歲的保險懶人包喔!(編按:2018年6月《保險法》已通過「殘廢」用語更名為「失能」,文中「殘扶險」應為「失能扶助險」。)

懶人包的目的只是精選市面上CP值較高的商品,且依照各個不同年齡層的狀況調整搭配內容,讓大家能用最精簡的保費,買到最好的保障規畫!


因為相關法規,所以不能公開討論太細部的內容,如果有需要相關的需求再個別詢問喔!

完整版》
16至30歲年齡層的人,大約是從高中階段至出社會的階段,所以筆者會建議著重在意外還有失能險上面。因為從16~30歲的階段活動力相對較為熱絡,所以針對這個問題,我會更看重這兩個問題。

在醫療的部分,除了有最基本的雙實支實付以外,還有癌症險以及最新式的重大傷病險。青壯年時期的身體狀況通常會較為健壯一點,所以這時候的醫療險保費也不會太高。

在完整版的規畫中,應該是足夠應付這個階段可能碰到的大大小小的問題了。相較於傳統大家在市面上看到的規畫內容,保費大約是3萬起跳,再無良一點的大約可能會到4萬、5萬,但是內容還不見得比懶人包要好。這個年齡層投保族群的繳費對象大致分成2類:

第1類:尚無工作能力需由父母代為繳納投保的。
第2類:踏入社會的新鮮人自己替自己投保一份能分擔風險的規畫。

無論是哪一類,我想對於保費的限制都是有相對程度的吃緊,因此,懶人包的規畫,是集合了各個高CP值的商品組合而成的,非常適合16~30歲的人士投保喔!

完整版16~30歲青年保單組合

註:上表僅列出較為重要的理賠項目,避免內容過於複雜,細部項目請另外索取。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