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資術

法人預估台灣股市2019年最低8500點,看好「6大類股」有錢景!

撰文者:陳君行 更新時間:2018-12-14 瀏覽數:11,928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GDP 股票投資 2019股市




富邦投顧於12月3日舉辦2019年財經趨勢論壇,會中對明年全球經濟、以及投資策略等做了詳盡的解析,也定調2019基本上為調整年,但不是衰退年的基調。全球金融市場將聚焦在三大變化:一、美國聯準會持續升息並縮表,將引領資金成本上揚;二、中美貿易戰持續延燒,對近30年來的全球供應化供應鏈造成衝擊;三、5G商轉,後智慧型手機時代來臨。整體來看,明年全球經濟展望的重點落在央行的升息次數,以及中美貿易戰能否和緩。

富邦首席經濟學家羅瑋也為明年的基本面進行沙盤推演,情境可能有:
一、中美貿易戰未進一步擴大、FED升息3次、ECB升息2次。
二、中美貿易戰未進一步擴大、FED升息2次、ECB升息2次。
三、中美貿易戰全面開打、FED升息2次、ECB升息1次。


三種情況中台灣的GDP成長率將落在2.5%、2.4%、2.0%左右,而就目前的狀況推論,羅瑋認為明年以第二種情況的發生機率最高。而經濟成長動能放緩、資金面收緊、及2018年基期較高情況下,股市成長動能將會較弱。至於美國升息的時間點則可能在2019年3月和9月,而6月將是FED風向的重要觀察時間點。

富邦投顧董事長蕭乾祥指出,今年第4季開始,美國以外的採購經理人指數都出現下滑警訊,台灣的PMI指數也跌落50的關鍵水位,預期2019年的主要經濟體GDP成長率都較今年為低。另外,台灣上市企業獲利預估來看,明年將從今年的8.6%降低至3.6%,且外資仍處於調節期後半段,整體展望都偏向保守,預估台股指數區間落在8,500點~1萬500點。


產業部分,美國科技股的展望並不像去年這麼好,因此身為產業鏈中下游的台灣恐怕也會面臨較大的壓力。富邦投顧認為2019年「5G」、「電動車」等題材將有機會發酵,也看好中美貿易戰重新洗牌下,供應鏈重組將帶動「智慧製造」、「工業自動化」等類股,另外「內需消費」、或是具高股息的「防禦型概念股」,將是資金的主要流向。

延伸閱讀
飆股的長相》50檔今年漲幅逾50%飆股分析:2019年飆股也會有這「4大特徵」?
飆股的長相二部曲》50檔今年漲幅逾50%個股深入解析,低殖利率、高負債才是飆股特質?
延伸學習
黃豐凱法人飆股班【單堂】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