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股

小資存股計畫》每月1,000元也能存股,這家券商「零股計畫」手續費只要1元!

撰文者:MIN享樂生活札記 更新時間:2019-01-30 瀏覽數:82,965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近年來「存股」這名詞,大家常在電視或報章雜誌上看到,吸引蠻多人想開始存股、買進股票、長期投資、領取股利股息,但是一張股票動輒好幾萬元,對於剛出社會的小資族,收入扣除生活開銷後,薪水所剩無幾,要買整張的股票,進入門檻頗高。

所幸目前有6家券商開放「定期定額」買股票,最低門檻只要1,000元,還可以配合薪轉日,選擇買進日期,如此一來買股票的投資門檻降低不少,很適合小資族用儲蓄的概念來進行買股投資唷!


以定期定額的方式投資股票,有幾項好處?
1.平均成本、分散風險。
2.強迫理財、紀律投資、靈活投資。
3.長時間累積複利。

目前開放定期定額買股的券商有7家

1.元富證券
上市櫃的個股皆可任選、12檔ETF,以「零股」定期定額買進,並可任選買進日,每月投資金額最低為1,000元,上限為1萬5,000元,「零股」專案,手續費只要1元。

元富小資零股
圖片來源:元富證券

2.凱基證券
提供150檔個股、13檔ETF投資標的,投資選擇性多,150檔個股中各種類股都有。

資料來源:凱基證券

3.國泰證券
提供47檔個股、11檔ETF投資標的,投資選擇性也不算少。
資料來源:國泰證券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