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常識

減額繳清比解約划算?4個業務員不敢提的事:非保證續保商品恐面臨斷保!

撰文者:保險守門員 更新時間:2019-03-05 瀏覽數:169,125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自從網路罐頭保單隨著網路發達後,愈來愈多客戶精打細算,想要將所有的錢都花在刀口上,加上大多數對客戶有利、有幫助的商品均為附約商品,所以自然而然主約的去留就成了決策中的選擇。

什麼是減額繳清?
「要保人繳足保險費累積達有保單價值準備金且未曾申請第十三條至第十六條之任一項給付時,要保人得以當時保單價值準備金扣除營業費用後的數額作為一次繳清的躉繳保險費,向本公司申請改保同類保險的『減額繳清保險』,其保險金額如減額繳清保險金額表。要保人變更為『減額繳清保險』後,不必再繼續繳保險費,本契約繼續有效。」


白話一點的意思就是如同保單條款當中的減額繳清表格當中所示,執行這個動作等同於將減額繳清的險種保額降到最低,但還得以維持整張保單的有效性。

減額繳清後要注意的事項
1.減額繳清後的附約保額無法再往上加保。
2.無法另外加保其他附約險種。
3.減額繳清後通常會要求保費只能選擇年繳,有些公司甚至還規定只能用金融轉帳。
4.非保證續保的商品在主約減額繳清後可能面臨斷保的可能。

減額繳清對客戶的影響
1.隔年度不用再繳主約的保費,假設是高保費的險種就顯得輕省不少。
2.有不錯的商品要再另外規畫另一主約來掛附約。

減額繳清對業務的影響
1.繼續率下降,間接影響到隔年度的獎金領取。
2.繼續率太低,保經公司不予續約。

總結》
在規畫保單時,如果有想要做減額繳清的需求,記得在簽約時就跟業務員表明有這個意願,請業務斟酌是否要接單,畢竟應該很多業務不想因為客戶省1,000、2,000元而冒著自己被公司除名風險。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保險守門員|自已的保險、自己了解
臉書粉絲專頁,按此


保險經紀業務,因看不慣保險市場有8成以資訊不對稱來行銷,進而創立部落格寫下從業以來累積的資訊,為的是能幫助更多曾經買錯保險的保戶們買對保險,幫助更多家庭,讓保險回歸其應該要有的面貌。

延伸閱讀
月繳保費20年比年繳還多11萬…善用零存整付存保費、解約也不傷本金!
定期險轉終身險、保費卻變貴? 你可以善用保單「轉換權」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