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健康

2019米其林必比登榜單竟然沒有魯肉飯?我要平反》這5家銅板價魯肉飯美味等級應上榜!

撰文者:張簡亦杰 更新時間:2019-04-12 瀏覽數:29,266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魯肉飯 米其林 台灣小吃




前兩週小編看到米其林台北指南2019的結果出爐,其中必比登推介台北夜市美食中,雞肉飯、潤餅、牛肉麵等各種街頭美食都入圍了,卻唯獨魯肉飯(同滷肉飯)竟榜上無名?小編看了實在不甘心,魯肉飯可是國粹等級的美食,一家都沒上榜,身為魯肉飯愛好者實在嚥不下這口氣。於是,這次小編要介紹5家位於台北、新北市中,價格殷實、口味一絕的魯肉飯,讓各位讀者也去品嘗,一起為魯肉飯洗刷落榜冤屈!

1.黃記魯肉飯(台北市中山區)

位於中山國小捷運站附近、臨雙城街夜市的黃記魯肉飯,在Google地圖中擁有4.2顆星的高評價。不只饕客愛吃、店內也時常出現外國遊客的身影。


黃記的滷肉醬肥肉較多,且偏甜的口味配上一片醬瓜拌飯入口,香甜氣味即隨著肉末在口中化開,漫入鼻腔。小編認為,魯肉飯要成功,前提絕對是米飯彼此不沾黏,黃記的魯肉飯在粒粒分明上就做得很好!而配菜中百搭的滷豆腐,味道清爽,豆腐偏厚但軟嫩,配上魯肉飯就能成平價又滿足的一餐。


在享用完滷汁浸透的魯肉飯與豆腐後,來一碗爽口的菜頭排骨湯,讓多層的美味在口中相互平衡,結束這回合!

黃記魯肉飯
價格:魯肉飯大碗40元、小碗30元、滷豆腐25元、菜頭排骨湯45元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83巷28號

2.今大魯肉飯(新北市三重區)

位於三重菜寮捷運站附近巷內的今大魯肉飯,創立不到20年,卻早已擄獲街坊、遊客的味蕾。一看Google評價,有5,000多人次的留言、4.3顆星的傑出評價。不只店面大,點餐顧客也絡繹不絕。


相較前一家黃記魯肉飯,今大的魯肉飯價位同樣也是30元,滷肉卻明顯多出很多,而且大塊!儘管肥肉居多,今大的魯肉飯卻是爽口不油膩,且米飯同樣是粒粒分明、富有彈性,完全不會因為用料多,就馬虎了白飯的口感。若是像小編這種嘴饞又怕油膩的挑嘴性格,這家魯肉飯絕對會讓你再訪,怎麼吃都不會有罪惡感啊~今大的滷蛋口感也值得一提,介於皮蛋和一般滷蛋之間的硬度、富有彈性,因浸滷時間長,使得滷蛋由外而內都很入味呢。

濃郁的滷汁烹煮著各式滷菜,愛吃小菜的饕客別忘了多點幾道一享口福。

今大魯肉飯
價格:魯肉飯30元、魯蛋10元、魯豆腐10元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大仁街40號

3.店小二魯肉飯(新北市三重區)

店小二距離今大魯肉飯不遠、更靠近熱鬧的天台商圈,白色的招牌上有隻紅蝦,十足可愛。也許招牌花色不似前幾家一樣明顯吸睛,但店小二的美食絕對會讓你牢記它的店址。

小編個人覺得店小二的魯肉飯最奇特,除了極品魯肉飯要求的色香味俱全以外,店小二的滷肉吃進口中竟然還會伴隨一點肉鬆的香味!但仔細翻這些滷肉,卻絲毫不見肉鬆的身影,夠神奇吧!吃過南部魯肉飯的朋友可能都知道魯肉飯配魚鬆也非常好吃,但少了魚鬆、肉鬆偶而帶來的乾澀口感,店小二的魯肉飯讓你既吃得到魚肉鬆的香甜、又能保有魯肉飯的濕潤口感。而提到配菜,就不能不好好嘉獎滷豆腐!較薄的豆腐讓滷汁完全浸透,偏鹹的口味十分下飯,可能會禁不住再點碗白飯呢。

店小二魯肉飯
價格:魯肉飯大碗30元、小碗25元、魯豆腐10元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大同北路27號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