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健康

2019米其林必比登榜單竟然沒有魯肉飯?我要平反》這5家銅板價魯肉飯美味等級應上榜!

撰文者:張簡亦杰 更新時間:2019-04-12 瀏覽數:29,248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魯肉飯 米其林 台灣小吃

4.三元號魯肉飯(台北市大同區)

在圓環附近的三元號,店面明亮、招牌顯眼。如果你不愛多汁的肥肉,偏好瘦肉的清爽口感,那三元號肯定會讓你愛不釋手。比起魯肉飯,用「肉臊飯」來形容更為貼切,三元號使用瘦肉為主的肉醬,口味溫和、甜鹹適中,且最大優點是絕對不油膩!著重健康同時,又能一飽口福。

來到三元號,除了魯肉飯,必點還有──松茸鳥蛋湯。清湯為底,搭配多樣用料,一口湯可以同時擁有脆、滑、嫩三種口感。配上使用瘦肉臊的魯肉飯,一頓飯吃起來毫無負擔、又可口。


三元號魯肉飯
價格:魯肉飯大碗30元、小碗25元、松茸鳥蛋湯50元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二段11號

5.天天利魯肉飯(台北市萬華區)

在西門商圈之中的天天利美食坊,店面雖小,常得和隔壁客人肘貼肘地用餐,但仍不減老饕對它的支持。天天利的魯肉飯是5家之中肥瘦肉最均勻的一家,且與多數魯肉飯偏甜的口味不同,天天利的肉醬口味鹹香為重,肉臊烹得恰到好處,既保留肉末彈性、又入味。不愛甜膩口味的朋友,同樣能在這找到歸屬感。


天天利魯肉飯優點可不只鹹瘦適中,來這一定要加點個半熟煎蛋蓋在飯上。將蛋黃戳破,讓蛋液與魯肉、米飯相和,黏黏的口感將食慾上提,半晌之間,整碗清空!

愛吃魯肉飯配豆腐的小編,同樣也會在此加點一份滷豆腐。不過比起前面4家的豆腐滷汁浸得很透,天天利的豆腐較鹹,更適合配飯下肚。

天天利美食坊
價格:魯肉飯小碗加煎蛋40元、魯豆腐30元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漢中街32巷1號

看完了這5家小編精選魯肉飯,吃過的朋友一定也懂為什麼小編對今年必比登美食名單這麼遺憾了,畢竟這幾家美味程度可是甲上級,沒上榜實在說不過去。還沒吃過的朋友也別杵在螢幕前,趕快喝口開水暖暖味蕾,帶著朋友、家人去體會一下這銅板價的美饌吧!

延伸閱讀
拉麵控必看!盤點台北5家正宗日式風味拉麵店
IG人氣迅速驟升!美食進化無極限 全台9間不吃會後悔的車輪餅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