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開講

小資女艾蜜莉:每個人都「必須投資」的5種資產,其中4種常常被忽略...

撰文者:艾蜜莉 更新時間:2019-08-07 瀏覽數:20,001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資產 健康 艾蜜莉 財富 友誼 家庭




今天艾蜜莉想講一下跟投資看似無關,其實卻又緊密相關的議題。每個人的一生當中都應該投資的5種資產,除了我們直覺聯想到的金錢之外,其實還有常被忽略的其它4項,分別是家庭、友誼、身體以及心靈!

1》金錢資產
我一直認為理財是每個人應該必備的能力,因此我選擇寫了許多財商文章、成立粉絲團、開放社團讓大家自由學習、免費學習。理財的重要在於,讓人們有更多選擇的自由,舉例來說,在面對醫療行為的時候,可以不用擔心金錢,直接選擇最好的醫療照護。這種不用為了金錢而煩惱、不被金錢約束,正是理財重要的目的之一。


因此,我將投資金錢放在第一個,透過理財、適當的投資,讓自己擁有更多選擇權。

2》家庭資產
在台灣有許多家庭是這樣的,夫妻早出晚歸,在家的時間只剩下吃飯睡覺,可能連好好坐下聊聊天、談談心的時間都沒有。看似為了賺錢養家,背後失去的可能卻是家庭本身…。我們從小就被教育「家是最好的避風港」,但在沒有投資經營的情況下,可能讓爸爸媽媽變成賺錢回家的工具,而不是父母本身、失去了父母的價值。

家庭是需要投資與經營的,不妨思考一下~你花了多少時間在這裡頭呢?

3》友誼資產
「君子之交淡如水,小人之交甜如蜜。」
你身邊是否有那種平時沒連繫,但是要借錢的時候會二話不說直接掏出100萬借你的朋友呢(誤)?

友情像一棵樹木,要慢慢的栽培(也是一種投資),才能成長為真正的友誼。這種朋友不需要多說、不需要交際,而是有一種你懂我、我懂你的感覺。在女生的友情中叫閨密,男生的友情中是什麼垃圾話都能說的死黨,要找到這種真正的友誼不容易,你有這樣的閨密、死黨嗎?

4》身體資產
沒有身體健康,一切都是空談,很多人知道但做不到,熬夜、鹽酥雞、手搖飲料、香菸…,這種有害健康的習慣還是照單全收,愈來愈富裕、愈來愈多的山珍海味,並沒有讓我們的身體更加健康,反而出現了更多的文明病…。

讓身體保持在最佳狀況,可以從均衡的飲食、正常的生活態度、充足的睡眠、適度的運動開始,很痛苦沒錯,艾蜜莉了解不吃泡麵有多痛苦,不如先從減少次數開始,畢竟沒有健康的人生是更痛苦的,你說是吧?

5》心靈資產
最後一項必須投資的資產,是自己的心。你可能追求財富、名利、成就,但這是一場沒有終點的競爭過程,真正的幸福還是來自於心靈滿足,可能是來自前面提到的家庭、朋友的陪伴,或是一次舒服的溫泉、一首好歌。心靈資產很簡單,在於滿足。滿足了,能讓心自由。

這部分,艾蜜莉自己也還在多學習當中,與各位一起努力!

★警語:以上只是個人研究記錄,非任何形式之投資建議,投資前請獨立思考、審慎評估,
切勿以跟單模式進行!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小資女艾蜜莉的理財學
                             蜜莉——自由之路
臉書粉絲專頁,請按此 

出  生:1982年

學  歷:長榮大學大眾傳播系

現  職:金融研究員

著  作:《小資女艾蜜莉:我的資產翻倍存股筆記》、
《艾蜜莉教你:自動化存股小資也能年賺15%》

操作戰績:將180萬元本金透過逆勢價值投資,在5年多內翻成425萬元資產

延伸閱讀
每月要存多少退休金?怪老子教你「不動本金投資法」,用利息養你到老!
想斜槓不知道要做什麼?3個方法學起來,下班賺更多!
延伸學習
艾蜜莉教你沒有富爸爸,小資也能富起來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