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開講

日常省錢術》5個物盡其用的小祕訣,省錢又能做環保!

撰文者:林帝佑 更新日期:2019-10-29 瀏覽數:12,741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省錢 佑佑 盥洗用品


嘿!最近不知道為什麼,佑佑的盥洗用品幾乎同時快要見底,然後,本人因為一個愛節流的個性,所以從以前開始,我就會好好送這些消耗品、用品最後一哩路。

像是我的鉛筆,在我買到「鉛筆延長器」之前,總是「雙頭龍」型式,我會拿厚一點的紙張,把兩隻很短的鉛筆底部對底部,捲成一隻長一點的鉛筆,像是下面照片中的樣子,這樣又可以多寫一陣子。但是,謝謝發明鉛筆延長器的發明家,我現在都用它,省略捲來捲去的時間。


回到盥洗用品,我想分享幾個物盡其用的小祕訣:

小祕訣1》用「尺」就能多擠一點出來
只要像是牙膏或洗面乳的軟管包裝,你都可以這麼做!市面上會賣一種牙膏擠壓器,佑佑以前用過,覺得還是擠不乾淨,還不如一把「尺」!沒錯,是一把尺。

只要把這種軟管包裝的東西放在平面上,然後用尺從軟管尾部往前刮,這樣牙膏、洗面乳又可以多用好幾次呢!你說在廁所裡面沒有尺怎麼辦?其實用「牆角」也是一樣的意思,只是角度比較難抓。

小祕訣2》加水之後洗臉盆、刷馬桶
用尺刮完之後,就沒戲了嗎?錯錯錯!像是洗面乳,你還可以打開蓋子加點水,搖一搖之後拿來刷臉盆或是刷馬桶,如果蓋子打不開,因為是軟管,其實可以從尾部直接剪開。

小祕訣3》按壓式瓶罐加水當洗手乳
如果是按壓式的瓶罐,像是洗髮精、沐浴乳,如果按不出來了,佑佑也會加一點水進去,把它拿來當成洗手乳使用、或是洗一些手洗衣物。

因為稀釋之後,拿來洗澡比較不方便,常常要抹在頭上或身上之前就都流光了,所以不如放在臉盆或水槽旁,洗手的時候直接使用,而且因為是按壓式,非常方便呢!

小祕訣4》髒兮兮的地方就用不要的刷具清乾淨
菜瓜布只能拿來洗碗、牙刷只能拿來刷牙嗎?不,當你覺得它們舊了,還可以給予它們新生命,像是菜瓜布,佑佑會拿來刷洗水槽或是廁所的牆壁,而且我會利用洗澡時、等待水變熱的這段「冷水期」,把這些冷水拿來刷洗牆面,還可以省點水;牙刷,我則會拿來刷流理台的過濾排水口。

用這些舊刷具來刷洗較髒的地方,刷完如果覺得很髒不想再清洗,就可以直接丟了,一點都不心疼!

小祕訣5》肥皂太小就用絲襪裝著用
肥皂用到後期變得很小,很多人會選擇直接丟掉,佑佑則是拿不要的絲襪,洗乾淨後,剪成適當的袋子狀,把小塊肥皂全部裝在一起,然後打個結,就能繼續使用。而且不知道是不是絲襪的關係,用起來更容易產生細緻的泡泡,相當不錯。

此外,可以直接掛在流理台旁邊,洗完碗之後洗個手,環保又方便!

經授權轉載自Hi~I'm 佑佑 :)

7年級後段班,不是草莓族、也絕非靠爸族。目前在《Smart智富》月刊擔任記者,不只因為工作需要,而是本身熱愛理財,所以積極學習任何能賺錢的相關知識。工作5年,還了20萬元的學貸、去了9個國家,還累積破百萬元的資產,被同事戲稱「小猶太」,希望能幫助讀者一起賺大錢!出國玩!

延伸閱讀
1元存錢法》小資族善用富人公式,每天2分鐘養成存錢習慣!
4個令成年人最後悔的投資行為,快來看看你犯了多少項?

延伸學習
佑佑努力記3年從零存款到百萬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