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情報站

全球型股票基金績效回顧:2檔報酬率高達三成以上!

撰文者:基金bar  更新日期:2019-12-02 瀏覽數:9,416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基金 績效 Moneybar

再1個月今年就結束了,盤點今年的基金成績單,發現全球股市表現很兩極,以往很會漲的新興市場,今年除了少數地區外,大多表現不如歐美等成熟國家股市,所以新興市場股票基金今年來的漲幅也不如全球型股票基金。


以今年來說,有將近半數約50檔的全球型股票基金,今年來報酬率超過20%,勝過多數的全球新興市場基金。前10名基金今年來報酬率在27%以上,前2名更有30%以上報酬率(見下表):

全球型股票基金在股票型基金中算是大類,根據晨星(Morningstar)的分類,包含全球小型股票、全球大型價值型股票、全球大型均衡型股票、全球大型增長型股票、全球股票收益等類別合計,基金檔數超過100檔。

全球型股票基金投資的主軸也各有不同,光從基金名字來看就很五花八門,很多是投資特定的主題,如永續發展、護城河、智慧城市、氣候變化、人口趨勢⋯,都是近幾年很熱門的主題,像永續發展基金是投資致力於環保與社會責任的公司;智慧城市基金投資在都市化過程中受惠的產業,如運輸或基礎建設等;護城河基金是投資於有品牌、專利或技術等具有經濟護城河的公司;另外還有一大類是強調股利收益的基金,名字上有全球高股息、股票收益、股票入息等。全球型股票基金投資全世界,資金有限的小資族可以從中挑選好基金來投資。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Moneybar
臉書粉絲專頁,請按此

延伸閱讀
「定期定額」怎麼投資?理財達人:至少投入1年,每月檢視3面向
ETF績效比較好?靠「8大原則」,挑出打敗市場的主動式基金!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