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獲利術

美股ETF入門》想用ETF投資全世界該怎麼挑?一文看懂全球最大的3家ETF發行公司有哪些、ETF怎麼選

撰文者:Sam 更新時間:2021-07-05 瀏覽數:18,327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基金 ETF 美股 sam


近年來ETF投資愈來愈受歡迎,主要原因是操作方式跟股票一樣,可以在股市開盤時自由買賣。相關管理費比傳統基金便宜許多,又可以達到追蹤特定標的的走勢需求。

目前全球有超過7,000多檔ETF的選擇,台灣目前則有200多檔。這次要介紹全球前3大的ETF發行公司,光是這3家ETF發行公司,發行量就占了全球80%,讓投資者可以透過ETF輕鬆投資全世界。


iShares安碩
iShares安碩是全球最大的資產管理集團貝萊德旗下的ETF部門,在全球26個國家中,設立了74個辦事處,客戶遍及60個國家。主要業務為針對法人與零售通路提供投資管理、風險管理與財務諮詢服務。

所以iShares安碩目前也是全球最大的ETF供應商,提供多元化的ETF商品,有追蹤各國指數的ETF,追蹤不同債券的ETF,細分到特定產業的ETF都可以找的到。以下列出iShares安碩3檔分別追蹤全球股市、美國S&P500、美國公債的ETF(iShares官網):
iShares MSCI全世界ETF:代號ACWI
iShares核心標普500指數ETF:代號IVV
iShares 20年期以上美國公債ETF:代號TLT

Vanguard先鋒

Vanguard先鋒集團於1974年由約翰·柏格創立,目前是世界上第2大基金管理公司,發行了全球第1檔追蹤標準500指數的指數型基金。股神巴菲特曾說過「沒有約翰·柏格,就沒有指數型基金」

Vanguard最讓散戶喜歡的在於較低的管理費用(平均在0.11%),集團控製成本的方法在於規模經濟、改進技術、雇員獎勵機制和保持客戶忠誠度,透過讓基金持有人跟股東身分結合再一起降低營運成本。以下列出Vanguard先鋒3檔分別追蹤全球股市、美國S&P500、美國公債的ETF(Vanguard官網):
Vanguard全世界股票ETF:代號VT
Vanguard標普500指數ETF:代號VOO
Vanguard長期公債ETF:代號VGLT

SPDR
SPDR是全球第3大資產管理公司——道富環球集團旗下的ETF基金系列,道富集團本身是一家銀行控股公司,在美國也有上市股票代號STT,主要專注在精密化和電腦化的投資策略基礎。

道富集團通過研究、分析和經市場驗證的豐富經驗,以嚴謹和具有風險意識的方式,利用旗下廣泛的主動型及指數型策略構建具有成本效益的投資方案,旗下管理資產近2億5,000萬美元。以下列出SPDR的3檔分別追蹤全球股市、美國S&P500、美國公債的ETF(SPDR官網):
SPDR投資組合MSCI全球整體股市ETF:代號SPGM
SPDR標普500指數ETF:代號SPY
SPDR投資組合長期美國公債ETF:代號SPTL

3大ETF公司比較


接下來會根據上面列出3家公司追蹤全球股市、美國S&P500、美國公債的ETF來對比,讓大家更知道要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ETF。

追蹤全球股市ETF


追蹤美國S&P500 ETF


追蹤美國長期公債ETF


綜合以上比較,到底哪個發行公司的ETF比較好,其實沒有絕對的答案,但可針對以下幾個重點進行比較:
1.總管理費:管理費愈低愈好,可以看個人選擇;
2.ETF規模:規模愈大,代表投資的人愈多,ETF發行會愈穩定不致於出現下市危機;
3.成交量:成交量愈大,代表買賣流通速度比較快;
4.殖利率:殖利率跟股價高低有關,尤其當股價因為經濟因素突然下跌,殖利率有可能會變高。

就長期投資而言,會優先選擇管理費比較便宜的ETF,若因為不會常買賣,所以成交量可暫時忽略,3家都是大公司,基本上不用擔心規模問題,所以接下來就是考量當時ETF的價格跟殖利率。

ETF偏向被動投資,基本上不用糾結選擇那些ETF類型,重點在於持有的時間。像是追蹤全球股市或是S&P500指數就是隨著大盤趨勢操作。就歷史回顧整體股市短期會有震盪,但是長期走勢都是上漲的,可以透過歷史回測來驗證,只要耐心持有最終都會有不錯的報酬。

看完以上內容如果想要開始這些ETF建議步驟:
1.註冊美股券商:Firstrade
2.選擇想要投資的ETF;
3.了解ETF的持股內容有哪些;
4.看好價位掛單操作,安心睡覺;
5.長期持有好的投資標的。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Sam投資趨勢

Sam

哈囉我是Sam,跟很多人一樣曾經是個上班族,因為接觸到富爸爸窮爸爸這本書,對於當中財務知識的內容非常震撼,思考著如何透過理財和教育來達到自己想要的生活步調所以選擇辭職創業

在這裡會分享一些理財和教育相關的內容,期待每個人都能完成屬於自己的精彩人生。有任何問題歡迎來信詢問 sharefunny@samchoulove.com

FB粉絲專頁:Sam投資趨勢∣斜槓人生研究室

部落格:Sam投資趨勢


延伸閱讀
ESG投資正夯,但ESG表現愈好就一定是好公司嗎?一文了解ESG評分怎麼查、值不值得投資
報酬回測》ESG投資能有高報酬?台股3檔ESG ETF,去年只有「這檔」略勝0050!-Smart智富ETF研究室
ESG ETF》小資也能一次擁有護國神山群?一文看懂台灣ESG ETF有哪些、00891是什麽!-Smart智富ETF研究室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