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股點評

不怕股價走低、愈跌愈要買!台灣人就愛半導體,國內3檔半導體ETF受散戶歡迎

撰文者:工商時報/ 魏喬怡 更新時間:2022-05-04 瀏覽數:2,753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台股 ETF 股市 半導體 工商時報


國人對半導體股情有獨鍾,帶旺國內3大半導體ETF。法人觀察,自4月以來半導體ETF持續掀起散戶申購熱潮,儘管半導體股價愈跌,但國內3檔半導體ETF總受益人數,已正式突破25萬大關。


據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統計,截至4月22日止,國內3檔半導體ETF總受益人數,已正式突破25萬大關,單就上週淨增加3,495人,比起3月新增1萬9,931人,由於4月以來,國內3檔半導體ETF股價跌幅不小,半導體ETF股價愈跌、散戶進場意願仍強烈、帶旺國內半導體ETF人氣居高不下,人氣完全不輸給市值型、高股息型ETF。  

新光臺灣半導體30 ETF(00904)基金經理人王韻茹表示,盤中零股成交股數,顯示散戶買氣,由於存股風氣盛,基本面佳的半導體類股,股價一旦回檔,有助於拉高個股殖利率表現,也推升ETF配息收益。  

據證交所統計,4月截至27日止,國內ETF盤中零股成交股數統計,排名最多前10名中,以市值型、高股息、及半導體3大類最多。  

王韻茹分析,半導體ETF受散戶青睞,主要是半導體產業,長線受惠5G、HPC、電動車及物聯網等四大成長動能,未來世代隨著通訊技術愈顯成熟,智慧家庭進入生活,加上AR、VR等消費裝置與車用電子進一步成長,半導體新應用商機,已經在2025年前逐步發酵。  

國內半導體ETF在長線趨勢保護下,儘管4月來股價震盪,反而更助於提升一般投資人低接進場賺價差及長線存ETF的需求。  

法人認為,半導體ETF人氣旺,表示認同台灣半導體產業前景的投資人愈來愈多,也看出國內投資人佈局台股ETF,除看好半導體股價下跌,具高殖利題材外,半導體ETF成分股未來更具備高度成長力,中長期持有,更有機會賺取價差,掌握潛在資本利得空間。  

中信關鍵半導體ETF(00891)經理人張圭慧指出,在台幣貶值及漲價效應等利多,營造半導體總體產業環境利多,且今年預估台廠於晶圓設備的支出金額將居全球之冠,顯示台廠未來在技術與產能上的競爭,仍將進一步拉大與對手之間的差距,建議投資人可適時逢低布局。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工商時報

延伸閱讀
3月定期定額排行榜》定期定額存股大家都買誰?護國神山依舊不敗、這檔「高股息ETF」增幅最高逾40%...
想存ETF領息,不是只有高息ETF可以選!給你4檔殖利率5%起跳的「隱藏版」高息ETF,當中這檔最高逾7%-Smart智富ETF研究室
優質銅板股出列》股息10年不中斷、21檔股價不到50元!當中這檔殖利率最高近9% 
最適合散戶的存股術!怪老子教你用ETF穩穩賺【線上課程】
掌握大變局年投資關鍵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