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資術

跌跌不休的台股何時才會回神?40歲前擁5000萬身價黃世聰:台股下修有4種壓力...

撰文者:咪編 更新時間:2022-05-16 瀏覽數:3,526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大家好,我是咪編,今天要來介紹的是《抓住強勢股 打造股市印鈔機》這本書。作者是40歲前就擁有5,000萬元身價、曾任《先探投資周刊》執行副總編的黃世聰。


其實我覺得這本書挺妙的地方在於,它的自序頁數還挺多的,共有9頁,但若你以為是一些空談的話可就錯了,咪編其實覺得,這篇自序字雖然多,可挺值得看的,因為作者幾乎把這本書的精妙之處,像是他在投資上的心路歷程,以及自己的操作手法大致是哪些等...,全部提及了一遍。

不過由於這部分咪編覺得要看完整內容會比較好,所以這裡先跳過,我們先來看本書第1章〈打好投資基礎 高檔也能買股〉的內容(以下依咪編理解下去編排,可能與原意有出入,請小心服用)。

台股相對高檔能不能進場?
相信許多人到了今天,還在糾結一個問題,那就是「台股現在位於高檔,我究竟還能不能進場買股?」

對於這個問題,作者在書中有一個明確的回答:「可以」,但前提是「選對」飆股,並「做對」方法。其實道理也很簡單,因為這個世界上,就算是行情好的時候,也會有表現差的個股;行情不好的時候,也會有表現好的個股。只要能夠順勢而為,快狠準買對主流股,再嚴格按照作者傳授的投資SOP操作,就不用擔心股市高檔會賺不到錢。

不過還是有人會擔心,畢竟現在除了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以外,還有俄烏戰爭和美國聯準會(Fed)升息的影響,現在進場,會不會成為最後一隻老鼠?對此,作者在書中強調,「投資股票不要預設立場,對於趨勢、行情或操作面上都是如此,因為不論如何神準,任何國家的股市絕對高點或絕對低點都不是我們可以預估的。」

當然,這並不是說,投資人可以將所有風險都置之腦後,投資人還是要觀察國際趨勢與股市狀況,再來決定適合的操作策略,且需要適時停損。只要發現自己看錯進出場點,就不要猶豫,先停損出場,再來思考下一步。

台股下修壓力有4種
而就目前的情況來看,作者認為,未來有4股壓力可能會造成台股下修,分別是:
1.資金浪潮何時結束,要觀察美國聯準會的後續動作及升息步伐。
2.若美國擴大基礎建設的資金出問題,會讓台股產生或多或少的壓力。
3.未來有新一波嚴重的疫情爆發。
4.若「重複訂單」情形變嚴重,可能會給電子業帶來業績盤整的壓力。

雖然說這4種壓力可能會造成台股下修,不過大家也不用太過緊張,畢竟就像前面所強調的,「不要預設立場」,只要選對主流股,就還是可以進場。

至於什麼時候可以進場?根據歷史統計數據,每年11月到隔年2月~3月,都是不錯的進場時機,或者每逢重大利空,例如從高檔回檔約15%時,也是不錯的進場點。

以上,就是咪編看完《抓住強勢股 打造股市印鈔機》這本書第1章的心得,是不是覺得還不過癮啊?別擔心,咪編接下來會陸續分享此書後續內容,而對於書中內容有興趣的人,也可以把書找來看一看喔!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小編愛投資線上讀書會

延伸閱讀
扭轉散戶虧損命運!5年內把10萬翻倍成1億元的麥克連:基本、技術、籌碼3大要件缺一不可
「存對股」才能賺到錢!存股該怎麼挑才好?3大重點,一步步帶你挑出優質績優股
15家金控今年前4月誰最賺?2檔金控雙雄續居獲利冠亞軍、這3檔現金殖利率竟逾6%
人人都能學會 股票賺錢術【線上課程】
掌握大變局年投資關鍵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