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開講

誰說ETF只能是懶人投資?投資ETF也能做波段!孫慶龍:簡單1指標,抓住止跌或反彈行情

撰文者:孫慶龍 更新日期:2022-06-10 瀏覽數:11,598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長期以來,慶龍主張技術分析中的月KD指標,可適用在連結指數型的EFT上(編按:主要適用在原型ETF,槓桿型與反向ETF要依個別情況判斷)。其原則很簡單,就是當某一檔ETF的月KD,出現在50以下黃金交叉的變化,就可視為股價止跌回穩的訊號,反之,當某一檔ETF的月KD,出現在50以上死亡交叉的內容時,便可視為反彈行情的結束。



前景較佳的月KD操作原則:50以下為布局契機
基本上,一檔連結指數的ETF,如果是一個前景較佳的市場指數,就可進入長線投資人的觀察名單,月KD指標出現50以下的黃金交叉,自然就提供投資人布局的契機。

前景較差的月KD操作原則:20以下再布局
然而,若是「前景不確定」的市場指數,投資人可耐心等待到月KD指標出現20以下時再布局,將可大幅提升投資獲利的機會。畢竟月KD指標掉到20以下,股價波段的跌幅一定比只掉到50以下還大,而在「跌深就是最大利多」的原則下,將提供聰明的投資人逆市場操作、人棄我取的機會。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孫慶龍的投資部落格投資家日報
臉書粉絲專頁,請按此

延伸閱讀
Fed今年若升至8碼以上,對股價會有影響嗎?孫慶龍:3種情境分析企業的「合理價值」
00878流通量首度超車0056!高股息ETF後起之秀人氣狂增逾13%、躍居國內流通量最高ETF-Smart智富ETF研究室
台股ETF資優生出列》4檔ETF連續5年100%填息!當中3檔報酬皆跑贏大盤-Smart智富ETF研究室
人人都能學會 股票賺錢術【線上課程】
掌握大變局年投資關鍵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