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逍遙

《台南有意思》書摘

不可不知的台南祕藏景點

撰文者:阿春爸 瀏覽數:44,435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台南的土,孕育出許許多多聞名全台的產物,後壁的米、柳營的牛奶與火龍果、麻豆的文旦、白河的蓮子等,市區裡豐富的小吃材料都來自於這片土地的供給,台南鄉村裡的人情味與樸實的在這片豐饒的土地上生活著,雖然長大後到城市裡生活,還是會喜歡回到鄉間的稻田邊圳溝旁走走看看,回想一下最單純的美好。
                                     


阿勃勒道:初夏的耀眼金黃色

來到白河區,靠近台南與嘉義交界的小村落,鄉間的一條小道上,初夏的此時,整條路上都散發著金黃色的光芒。以往春爸都在成大附近拍攝阿勃勒,偶然開車在鄉間小路來到這陌生地名的小村落裡,發現金黃色的花愈來愈多,下了車,耀眼的陽光肆意的穿過金黃色的花叢間,道路的兩旁開滿了阿勃勒,在更外圍則是滿滿的金黃稻穗,再來是深藍的山巒,白色的雲,最後則是清澈藍色的天空,眼前的景致真的讓我震撼,數大便是美,在這裡展露無疑,不知道這一段華麗的道路會綿延多長的距離,或許是天氣太熱情,也或許是知道的人真的不多,路上只有三三兩兩的旅人,每個人的腳步都放得很慢,也有人乾脆就坐在田邊,慢慢的紀錄下眼前這完美的一切。一旦坐下了,立刻會感覺慢慢地有微風吹過來,伴隨著稻穗的氣味,還有樹葉的沙沙聲,真的會捨不得離開。最令人驚豔的是,除了道路兩旁綿延不絕的阿勃勒之外,還有蓮花田在路邊,真的是一次滿足好多好多的願望。

我想這是目前台南最棒的賞蓮與阿勃勒的地點,這是台南初夏限定的美景,走在華麗阿勃勒林道間望著路旁低調綻放的蓮花,真的會覺得很幸福。

                                        

胡厝寮彩繪:讓卡通人物與阿嬤作伴

一個再平凡不過的台南鄉村,有當地的年輕人們近幾個月在故鄉的紅磚牆上加上許多顏色與可愛動畫人物,雖然在工作崗位與故鄉間來回奔波,他們自掏腰包也甘之如飴,因為外婆感覺不再那麼孤單了,村子裡原本大多只有老人家與小孩,他們也開始覺得村子好像不一樣了,人多了熱鬧了。

整個村落裡的彩繪面積其實並不是很大,但是每面牆都是很可愛且大家熟知的角色,讓彩繪牆更有吸引力也更具親切感。

胡厝寮的主角應該是社區彩繪的主導者「梵榳」的外婆,因為外婆習慣住在老家這裡而不肯跟家人到市區一起住,她擔心外婆孤單,於是一個動念……,就開始了社區彩繪的工作,人潮多的話,不但外婆比較不會感到寂寞,連周邊的老人家們也會因為熱鬧而比較有活力。彩繪的開端是一個很單純不過的理由,卻很令人感動,來胡厝寮彩繪牆的話,別忘了主角是村裡的老人家們,別看完彩繪就走,陪他們聊聊天,他們會很開心,自己也會感覺像回外婆家一樣的溫暖。(本文摘自第3章)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