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開講

麥克連盤後觀點(11/18):大盤多頭行情未被破壞 股票挑選成重點

撰文者:麥克連 瀏覽數:4,634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編按:本文於11/18下午率先發佈於麥克連粉絲專頁--《麥克連--小散戶這樣追籌碼賺一億》
https://goo.gl/x2pOid

昨天(11/18)11月的台指期結算,我們來看一下情況如何?


11月台指期的行情是不佳的,期間(10/22~11/18)大盤指數下跌268.82點,期貨表現也差不多,跌了265點,而主導行情的外資呢?這段期間外資大盤現貨賣超60億2,500萬元,期貨多單減少了8,618口,選擇權的買買權(看多)金額減少了7,975萬2,000元,買賣權(看空)增加了4,486萬4,000元,由這些數據不意外的看出外資這個月對大盤的態度。

當然,這是看頭看尾的數據變化,我們是要賺錢,中間的起伏波動能好好的掌握才重要,這個期間最重要的轉折變化是在11/6那天,那日國際股市表現不差,獨獨台股大跌,並補了馬習會的向上跳空缺口,我在FB上也表達了憂慮之處,而盤後資料也顯現內外資大減期貨多頭部位,表示他們已經開始作獲利了結的動作。

這段期間最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外資期貨仍保持萬口以上的多單,這表示他們仍不死心,繼續看好台股市場,而大盤技術線型仍是多頭行情未被破壞,所以只做多的投資者,這個月仍可留意多頭趨勢的股票,尤其是櫃買的股票,這段期間,是上漲2.48點,漲幅2%,比之大盤指數好了太多。

在此再度強調,做期貨或選擇權交易的人,不能只單看期權口數金額變化,雖然這是重要指標之一,但還有其他指標也要一併考慮進去,記錄這些數字,是用來判斷大盤的多空,以及預判未來走勢,以利挑選股票,例如買多頭股票或放空走空頭的股票,所以股票的挑選才是重點。

大盤K線仍呈現多頭行情

櫃買中心股票這段期間上漲2%

麥克連,英國倫敦大學MBA畢,曾任金融機構專員,現仍在金融機構任職,麥克連是《Smart智富》月刊184期所挖掘的封面主角,他靠著技術線型搭上多頭順風車在股市賺錢,曾在5年內,將10萬元翻成1億元,卻又在2008年金融海嘯的空頭期間,在5個月內,賠光99%。

他後來找到籌碼才是直接掌控股價漲跌的最核心秘密,靠著追蹤籌碼重返股市,以籌碼為核心、基本面確核、技術面找買賣點,三重關卡提高進場獲利率,再度在5年內賺回近億元,這次不同的是,經過2010年歐債風暴等股災,他也能靠籌碼變化提前得知而躲過,資產始終持盈保泰。

【合庫人壽防癌險】一次性給付200萬,無理賠每5年再領1萬元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