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常識

連假開工第一天 一定要拜訪客戶

撰文者:林 竹 更新時間:2016-04-05 瀏覽數:5,193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連假結束重返工作,對於「收心」這件事,業務員該擁有什麼樣的獨特門道或方法,讓自己能一回工作崗位就充滿衝勁,面對挑戰?台灣人壽旭峰通訊處張庭瑜地區經理表示,只要是3天以上的長假,業務員的心態就難免陷入怠惰,所以她通常會用2個方式,拉回自己與夥伴們的工作情緒,讓他們在收假前,就安排好收假後的工作,一返工就能熱情地面對接下來的工作挑戰。

方式1:放假前一天,全單位動員預排行程


對保險從業人員來說,「拜訪量=業績」是不變的方程式,因此在放長假的前一天,張庭瑜會召集全部夥伴,一起坐下來,排定收假返工第一天的拜訪行程,她說,這個動作是讓夥伴們預先知道,開工的第一天,就要執行哪些工作項目、拜訪哪些客戶,讓他們開工第一天就行動,一回來就進入狀況。 

方式2:用遊戲,激勵士氣

除了預排行程,張庭瑜也會用其他方式激勵自己與夥伴們的士氣,最有效的方式就是用遊戲,以活潑、軟性的方式促使他們努力。 

舉例來說,現在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用Line傳訊息群組訊息更是常態。張庭瑜的單位也有一個Line群組,開工之後,她明訂一個遊戲,其規則為「在某個截績時間,業績最好的人,可以拿到大滿貫的獎勵」之後,夥伴們就會在Line群組裡,不斷丟出「我今天成交幾件保單」、「我今天預估可收到多少FYP」之類的訊息,一來說出自己的成績,讓同仁或主管對自己表現喝采,二來激勵還沒成交的夥伴也要跟上腳步,無形中也能激勵整個單位與夥伴的士氣。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