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常識

業績競賽遇挫折該如何調適?

撰文者:林 竹 更新時間:2016-04-25 瀏覽數:3,630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不論是公司競賽、單位競賽,業務員幾乎天天與競賽為伍。競賽過程中,難免發生「意外」或「不如意」的情況,當自己的表現與目標產生落差,產生挫折感,這時業務員該怎麼做?中國人壽至慶通訊處業務襄理康孟錚分享自己面對競賽落後時的心態與做法:

方法1》自我反省,哪一個環節該調整


若競賽表現不如預期,很多業務員可能會因而停滯,不再接觸客戶。但康孟錚強調,「停滯是最可怕的事!」面對競賽挫折,她的做法首先是自我反省,挖掘自己在接觸客戶、拜訪、商品說明、拒絕處理這些銷售步驟上,哪裡出了狀況,她會自己省思,也會找直屬主管細談,請對方用客觀的立場,點出自己需加強、改進的地方。

方法2》跟著主管拜訪客戶,學習他人技巧

此外,康孟錚會再次跟主管進行Role Play(商品演練),熟練自己的訪談、解說技巧,也會找時間,跟著主管或經理一起拜訪客戶。她認為向經驗豐富的業務員學習,了解他們是怎麼跟客戶接觸、說明商品的,透過觀察,提升自己的不足之處。

面對競賽挫折,逃避、不處理都不是最好的辦法,她建議可透過以上2個方法,從心態與技巧上改變,才能調整自己在競賽中的落差與挫折,用最快的速度,重回競賽戰場。

輕鬆優退你心/行動了嗎?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