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健康

第四高就是它! 擺脫高尿酸、代謝更順暢的7大秘訣

撰文者:早安健康編輯部 更新日期:2016-05-25 瀏覽數:30,164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喝水,多於2000c.c

尿酸靠水代謝,若是已經罹患痛風,喝水更是一大「功課」。每天喝1800~2400c.c的水(若體重大於60公斤,應喝更多水),有利尿酸代謝。張奉春醫師建議,最好能在清晨、兩餐之間喝水,並於睡前喝一小杯水,更可防止結石產生。


4.廚具、調味料選擇有一套

除水煮外,可選擇不沾鍋、烤箱烹煮食物,脂肪、普林更少,也不減美味。調味料盡可能多用天然的蔥薑蒜,少用雞粉、味精與鹽。

5.補充維生素

若缺乏維生素B、C,會降低尿酸排泄;缺乏維生素E,則會增加尿酸生成。因此,適量補充是相當重要的。另外,張奉春醫師也建議多補充葉酸、鉀、鎂,這三類營養素皆有利尿酸代謝。

6.生活習慣、壓力影響力大

居住環境首重「日光」,紫外線有助於尿酸排出,並應控制「濕度」以小於60% 為佳。另外,規律的生活、不熬夜、三餐定時定量,且適當放鬆壓力都有助於減少體內尿酸。

7.泡澡

張奉春醫師說,不論是蒸氣、溫泉,溫度控制在37度左右,時間以15~20分鐘為限,能活化新陳代謝,對尿酸代謝很有幫助。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早安健康

《早安健康》相信,健康的方式不只是治療疾病,更多的是快樂的心境、好好生活,做得到的健康,才會在每一天產生新力量。
《早安健康》的英文Everyday Health,睡眠、刷牙、洗臉、抬頭挺胸收小腹、吃在地當令食物,建立在天天的生活裡,才會是隨手就可做到的健康。早安健康「每天都做得到的健康」理念深獲讀者歡迎,目前為台灣流量Top1健康網站,早安健康粉絲專頁為全台第一大健康社群。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