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達人

脫歐效應延燒 只能坐等英鎊回升嗎?

撰文者:夏韻芬 更新日期:2017-02-10 瀏覽數:18,004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Q:我之前贖回英鎊計價的英國基金後,共有8,000多英鎊放在銀行外幣帳戶,沒想到2016年一直貶。有人說可以等英鎊漲回來,因為已經貶夠多了。我有想過停損,把錢移到平常在買的股票領配息,或買英鎊計價的債券型基金,邊領配息,邊等英鎊漲回來。我該怎麼做?                               
                                 (網友 莊小姐)

A:看到你的問題,就知道你很有投資概念。大概是因為英國脫歐事件,你把英鎊計價的基金贖回,希望你的英國基金是有獲利的。但目前你若選擇一直抱著英鎊,只能等英鎊回升,別無他法。如果是我,我會選擇投資來增加收益(當然也可能會虧損)。


從過去的經驗值分析,英鎊歷史低點落在1985年第1季的1英鎊兌1.04美元左右。以近年來看,高點在2007年下半年,1英鎊可兌2美元以上,低點則為2016年10月的1英鎊兌1.21美元左右,而後稍有回升,11月中旬約為1英鎊兌1.24美元(數字愈低代表英鎊兌美元貶值,反之代表升值)。

最近看到各界的分析,對於英鎊看法都偏向中立,但因脫歐協商尚未開始,無法推估是否會跌破2016年10月的低點。比較積極的做法,的確可以找英鎊計價的基金投資,只要把投資組合建立好,應該可以創造收益;這樣如果英鎊再跌,基金收益也能彌補貨幣價值的減損,將整體損失降低。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