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常識

年紀長了、身份變了 保障恐產生缺口

撰文者:小花平台/Laiya Chang 更新時間:2017-06-23 瀏覽數:12,969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保險 保費 保單健診 保障

重點4》保單整合、整理,避免重複購買相同保障
透過定期保單健診,就能清楚知道自己與每個家庭成員的保障,如此一來,萬一意外發生時你與家人才更能掌握各項理賠事宜。

重點5》年齡長了,需求變了;身分變了、責任變了,保障規畫產生缺口
你依然單身、未婚,但你必須知道有一天你/妳也會眉髮斑白、氣衰力弱,可能還須忍受病痛折磨、行動不便。不管未來如何,能夠肯定的會是你想擁有:安心、有尊嚴地樂享晚年。


或者,你結婚了也有了孩子,所肩負的是甜蜜卻又無比沉重的責任感。身為家中主要經濟支柱,如果哪天發生意外,是會壓垮這個家的。誰來負擔生活開銷、教養費,更遑論是長期照護所需的龐大醫療、復健及看護費。如果何規畫才能讓家人、孩子順利度過人生中的關卡?

重點6》身份轉變應修正 避免日後理賠糾紛
保單健檢的目的之一,即是在確認人生的不同階段,像是:學生時期、就業、結婚、生子、置產、退休等,不同階段有不同的責任重擔、不同的保障需求,透過不同人生階段或者至少每3年定期檢視保單內容,就能把該轉嫁的風險與資金缺口漸漸補足。定期進行保單健診,才能隨著需求調整保障內容、額度,也才能提醒自己該準備的資金缺口,讓保障漸漸到位。

再者,不管是是婚姻狀態、工作形態的改變,一旦身份轉變,請務必記得要聯繫業務員。先進行諮詢,是否需要進行職業等級、相關個資調整。不要以為只是換公司,工作內容相同,就可不必通知保險公司,畢竟職業等級是否需調整,決定權始終取決於保險公司!為了避免日後造成理賠糾紛,務必記得要修正基本資料。

重點7》間接確認保單未失效、保障不間斷
假如,你因為工作忙錄等因素,導致忘了按時繳交保費,這時若又因為搬家忘了更改保戶個資,那麼你很可能因此遺漏了保險公司所寄發的保費催繳通知單。直到申請理賠時,才發現保單早已失效,在這樣的情況下如果發生了任何意外或疾病,理賠金就必須自掏腰包了!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小花平台保險+

小花平台保險+,是以會員為核心所打造的保險資訊分享平台,提供量身、良心的專業保險/理財資訊,及多元的保險財經生活資訊,幫您了解保險的那一點點事情。

網站:https://www.sflowers.com.tw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myhappysflowers

延伸閱讀
政府出錢! 免費健檢總整理
小額終老保險超熱賣 專家:不是每個銀髮族都需要
2020年健保可能破產》達人教你在全民健保下 用最少的預算規畫醫療險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