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健康

按壓手腕助好眠 平衡3大瘦身荷爾蒙

撰文者:早安健康編輯部 更新時間:2017-07-20 瀏覽數:3,231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荷爾蒙 早安健康 瘦身 減肥 睡眠

《安神穴道.神門》
神門穴位於手腕處,掌心朝向自己時,在小指向下延伸、手腕關節的橫紋,骨頭之間的凹陷處。

緩和焦慮:神門穴有鎮靜安神、緩和焦慮,以及調節自律神經等功用。按壓10秒後休息5秒,左右手各按壓5分鐘,每天早、中、晚各按摩一次。


改善失眠:失眠問題和心、脾氣血不足有關,而神門穴具有補益心氣、安心養神的功效。每次按壓3秒~5秒、左右手交替按壓各循環10次,也有助改善心火旺造成的失眠。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早安健康

《早安健康》相信,健康的方式不只是治療疾病,更多的是快樂的心境、好好生活,做得到的健康,才會在每一天產生新力量。
《早安健康》的英文Everyday Health,睡眠、刷牙、洗臉、抬頭挺胸收小腹、吃在地當令食物,建立在天天的生活裡,才會是隨手就可做到的健康。早安健康「每天都做得到的健康」理念深獲讀者歡迎,目前為台灣流量Top1健康網站,早安健康粉絲專頁為全台第一大健康社群。

延伸閱讀
睡眠不足大腦將發出訊號:「我要吃碳水化合物」
10個更年期9個睡不好! 女中醫師公開調理2方法
寢具鬆鬆軟軟是百病之源! 快跟著日本醫師這樣挑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