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修充電

想強化英文能力 不要浪費這4個免費網站!

撰文者:編輯部 更新時間:2017-10-24 瀏覽數:48,916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免費英文 TED VOA BBC elllo




Q》想要加強英文能力,但坊間英文補習班的課程都所費不貲,有沒有免費又有用的英文學習方式呢?

A》其實國外有許多專為非以英文為母語的人所設計的英文學習網站,而且還是免費的。使用者只要懂得善用這些資源,不僅不用花上一毛錢,還能學到道地的英文!


地球村的形成,讓英文幾乎變成了全球共通的語言,因此不只是學生,許多上班族也想要利用閒暇時間加強自身的英文能力。

擁有英語教學碩士學位,及多年教學經驗的台灣師範大學推廣學院英文講師鄭苔英表示,其實國外有很多的免費資源可以運用,讓你不只增強聽力,還能豐富與外國人對談的內涵、講得一口道地英文。以下將介紹4個鄭苔英所推薦的免費英文學習網站。

1》聆聽專業演講,豐富英文對談深度
TED是學習英文時,非常推薦的免費網站,該網站會邀請各界的專業人士演講,並將演講內容公開在網站上,無須付費就能欣賞到各式主題的精彩演講。網站上提供的演講,內容上都有一定的水準,不僅用字精闢且內容豐富,從英文學習的角度上來看,不僅能訓練聽力,更能夠增加自己的內涵,豐富在英文書寫與對談的深度。

2》瀏覽新聞網站,學習英語同時了解時事
VOA Learning English是由VOA(Voice of America新聞廣播電台)所設計的英文學習網站,因此可在了解美國與世界新聞的同時,也能夠從中學習美式英語。

3》囊括多種學習資源,可訓練道地英式英語
BBC Learning English是BBC為了不是以英文為母語的人所設計的學習網站,裡面可使用的資源非常豐富,是要學習英式英語不可不知的網站。

4》發音多元化,加強英文聽力好管道
elllo也是一個免費的英文學習網站,網站提供2,000多個聽力檔,且談話者的國籍非常多樣化,因此是一個非常適合訓練聽力的網站,而且所有的聽力檔皆為現場採訪收音,都是受訪者最為直覺式的口語回答,很適合大家從中學習不同口音的英文與口語用法。

專家建議》採訪內容雖口語,但文法恐有錯誤
elllo網站裡的採訪音檔與影音檔,收錄了很多不同國籍的人的回答,由於是現場採訪,並不像TED皆是準備完善的演講,因此受訪者使用的英文會更為口語化,用語會更貼近一般與外國人溝通的狀況。使用者可以從中學到不同國家的口語式英文、接觸世界各地的英文口音,來增加聽力能力,對於培養自身與外國人溝通的能力也會很有幫助。不過要特別注意的是,網站裡頭影片所講的英文,在文法上可能不會完全正確,在利用elllo來學習英文的時候要特別留意。

學歷:University of Bristol英語教學碩士
現職:國防大學語文中心英文講師、
            台灣師範大學推廣學院英文講師、銘傳大學英文系講師
經歷:新光人壽、台灣經濟研究院等企業、政府機關英文專案講師
著作:《1日1分鐘 新多益必考單字問題集》、《全民英檢—初級複試—模擬試題冊》、《全民英檢—初級複試—模擬試題冊解析》

延伸閱讀
學會10個單字 讓你的英文履歷表更有料
掌握3大關鍵 新版多益閱讀穩拿高分!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