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修充電

2018年3月起跑

掌握3大關鍵 新版多益閱讀穩拿高分!

撰文者:李海碩 更新時間:2017-09-07 瀏覽數:7,388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明年3月多益測驗改版後,在閱讀測驗有幾樣重要更新,包括新增即時通訊考題、完整句子填空、篇章結構、多篇閱讀題型等等。

整體而言,閱讀部分改版著重在測試應試者是否能快速判別「句子本身」和「前後文」的核心資訊,並將這些訊息整合後再回答問題,這也是為什麼改版後的TOEIC更能顯示出考生「真實運用這個語言」的能力。


閱讀題共有3項變動,第1項與第2項改版部分都是「句子的選擇」。這個部分最重要的能力就是要展現對篇章「前後文(context)」的理解能力,並透過句子與題目前後文所提供的線索,試著判斷哪個選項在整段文意的銜接中是最合理的。

變動1》段落填空,將完整句填入短文
第1個閱讀題型變動出現在part 6「段落填空(Text Completion)」」中,一組有4題,其中一題的4個選項都會是句子,出現的位置不一定。例如,就以下這篇官方試題而言,出現的位置就是最後一題。

134.
(A) Let me explain our plans for onsite staff training.
(B) We hope that you will strongly consider joining us.
(C) Today’s training session will be postponed until Monday.
(D) This is the first in a series of such lectures.

為了理解這4個句子哪個最適合接在134這個位置,我們需要先理解這題的前後文。

由於第134題後方已經只剩下信末問候語「Thank you for your support.」,所以能夠給我們資訊的是前方的「For that reason, we are urging experienced project leaders to attend each one of the interactive seminars(希望有經驗的專案領導人可以參與其中一場互動性的座談會)that will be held throughout the coming month.」本句的核心訊息就是要「表達邀請」。

選項(B)We hope that you will strongly consider joining us(我們強烈希望您可以考慮共襄盛舉),核心訊息也是邀請,兩者句意可以完整連結。其餘選項意思都無法匹配。故(B)為正解。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