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逍遙

划獨木舟穿越海蝕洞 一窺東澳灣祕境烏岩角

撰文者:輕旅行_網霉曼蒂 更新時間:2018-06-15 瀏覽數:10,765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東海岸 獨木舟 東澳 宜蘭

大家都知道台灣東海岸的壯闊與美麗,沿著海岸線公路向前行,視線所及的範圍皆是美到令人驚呆的景色,大海那麼透澈蔚藍、天空那麼乾淨,尤其近幾年東澳灣的粉鳥林沙灘更是成為打卡的熱點之一呀!原本的祕境都不祕境了(哭)。

但是!在東澳灣這裡還有一處更美、更新、也較罕為人知的烏岩角,這座獨立又美麗的小岩山只有海拔60公尺,卻是我們護國神山——中央山脈的起點。而去烏岩角的方式有幾種,划獨木舟、坐船、步行,步行很稀鬆平常,坐船也不稀奇,仔細想想好像自己划著獨木舟前進才是最不一樣的方式也更難得啦!


所以,這次很高興的決定要用划獨木舟的方式前進烏岩角,選擇的是東澳NPT涅普頓獨木舟,不過雖然計畫的很快,但是確定出發日之後才想起我不會游泳,適水性又不佳,更何況是在大海上腳又碰不到陸地,只要一想到頭皮就發麻。

馬上來做功課,果然要自己在海上划行耶!那我真的可以參加?但是都已經答應、也決定要出發了,只好咬牙跟它拚啦!於是我們在出發前一直都處於很緊張的狀態,再加上當週好死不死,氣象預報顯示週末將會有熱帶性低氣壓,一整個很怕變成颱風!愈接近出發日,心裡就愈ㄘㄨㄚˋ呀。

在這裡要提醒大家,出發前一定要先詳細閱讀行前注意事項唷,另外記得要帶一套乾淨的換洗衣物、水、水果和零食!

結果到了出發日當天,拍拍手!老天很賞臉,體驗當天是大大的晴天,超棒!我們的行程是9點開始,記得提早到約定的基地集合、報到(地址:宜蘭縣蘇澳鎮東澳路135巷1號),雖然這個地址是原本舊的基地,不過不用擔心,因為抵達後會看到非常明顯的地標,鮮豔的鯉魚旗跟涅普頓招牌掛布,而左邊的空地就是停車場,所以對像我們一樣自己開車來的朋友非常方便!如果你是搭火車或客運也不用擔心,抵達東澳車站之後,東澳NPT涅普頓獨木舟基地會安排人員前來接送唷。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廢話不多說,來介紹基地環境和設備吧。盥洗室有8間,有供應熱水,非常乾淨,空間也非常的大;另外還有廁所2間。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溯溪鞋:依照公分數陳列,請挑選符合你腳的尺寸。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