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旅平險

出國旅遊保險的5個QA一次報你知:刷卡買機票送旅平險,還需要另外買不便險嗎?

撰文者:王大包 更新時間:2018-10-30 瀏覽數:59,521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問題2》什麼是不便險呢?
不便險可以說是一個統稱,凡指旅途中會造成我們不(方)便的狀況,都可以歸類成不便險的項目中,不便險的項目很多,各家保險公司的內容或是條款都不盡相同,實際項目還有理賠依據還是要以各保險公司的內容為準。這邊就稍微提幾個比較常見的項目。

1.旅程取消:因為家人死亡、突發重大傷病事故等等原因、旅途目的有暴動或傳染病等等,導致預繳的旅費、住宿費無法取回之損失。


2.旅程縮短:因為家人死亡、同行夥伴身故、突發重大傷病事故等等原因、旅途目的有暴動或傳染病等等,導致行程縮短必須返國所需的交通費或是住宿費,或是預繳的旅費或是住宿費之損失。

3.旅程延誤:於國外旅程中,因天氣惡劣、機械故障、天災、劫機等等,導致原定搭乘的交通工具延誤。

4.旅程文件損失:於海外旅程中,因強盜、遺失、竊盜、搶劫等等因素,導致旅行文件或是交通票券所需的重置費用。

5.行李損失:在海外旅程中,因竊盜、強盜、搶奪,或因住宿旅館飯店及交通工具業者處理失當,導致行李毀損、滅失或遺失。

6.行李延誤:於海外旅程中,因交通工具業者處理失當,導致行李延誤抵達。

7.第三責任保險:於海外旅程中,因行為不當,導致他人死亡、受傷、財物損失,而遭受求償。

8.現金竊盜損失:於海外旅程中,因現金於身上或是旅館內而遭竊盜損失,於限額理賠,需於失竊後24小時內向當地報警。

9.信用卡竊盜損失:於海外旅程中,因其所持有的信用卡遭受遺失、竊盜、搶奪而向信用卡公司申請掛失或止付前24小時內,因未授權而遭受的盜刷損失,包括信用卡申請重置之費用以及掛失止付,所負擔的費用。

問題3》什麼是旅平險呢?
旅平險的全名是旅行平安保險,大抵上就是保障我們在國內、國外旅程的生命安全的保險,旅平險基本上有3個主要理賠項目,以下介紹。

1.意外身故或殘廢:被保險人於有效期間內,因為遭受意外事故導致身故或是殘廢時,理賠的保險金。

然而,這邊有幾個問題需要注意一下:
旅平險的身故殘廢金幾乎都是僅限意外事故,所以如果是疾病身故的話是不算的喔!
15歲以下的小朋友是不會理賠身故金的,只會理賠殘廢金。
保障期間依據投保時間起算,所以通常會建議起保的時間從家裡前往機場就開始算,回國時至少時間能到抵達台灣為最好。

2.海外突發疾病:被保險人於出國期間,突發疾病而到當地合格的醫院或診所接受治療所需的費用。

這邊也要注意一下:
海外突發疾病只適用國外旅遊,國內旅遊通常沒有,而且我們有健保。
突發疾病是指於出國前90日內未曾治療過的疾病,於海外的發生才算是海外突發疾病。譬如某人有心臟疾病,出國時臨時在國外領藥,因為這並非於海外才產生的疾病,因此不會理賠喔!

3.傷害醫療保險金:被保險人於有效期間內遭受意外事故,至當地合格的醫院或是診所治療,而超過全民健保的給付部分,實支實付。

旅平險的基本保障就是以上身故、海外突發疾病、意外傷害等3項。然後就旅平險來說,會有一個起始時間,通常會是在出發前的時間為準。有些朋友會已經出國了,才想到要買旅平險或是不便險,多數保險公司是不會接受這樣的方式投保喔!所以最好是出國前幾天到幾週前就先把旅平險處理好,會比較放心一點。

旅平險的理賠申請也是需要旅行當地合格的醫院出具的診斷證明還有收據。但是請注意,目前台灣的保險公司,有些是只接受英語或中文的收據以及診斷證明,若非上述的文體就必須想辦法翻譯喔!所以如果剛好碰上了,可以先詢問看看當地醫院是否可以提供中文或英文的證明還有收據喔!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