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旅平險

出國旅遊保險的5個QA一次報你知:刷卡買機票送旅平險,還需要另外買不便險嗎?

撰文者:王大包 更新時間:2018-10-30 瀏覽數:59,557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問題4》你有聽過申根保險嗎?那是幹嘛的?
這是緣起2010年的歐洲申根國家(德國、法國、瑞士等36個申根地區),因為旅客在這邊沒有健保,因此若在這些地方發生意外或疾病所產生的醫療開銷會異常的高,不過旅客若沒有相當的保險可以支應這些費用,那就有可能會讓這些費用對申根國家產生負擔,為解決這個問題,申根國家要求旅客到申根地區旅遊時必須投保申根保險,需要時必須提供投保證明,否則海關人員是有權拒絕讓其入境的。

申根保險指的其實就是相對高額的保障內容而已~而申根保險的規定,在2011年時,台灣在歐洲可以免簽以後就不再強制要求了!所以現在起,其實沒有在強制規定投保證明了。


不過,歐洲國家的醫療開銷非常非常高,即使現在不強迫的,還是建議到當地旅遊的朋友,還是投保一下會比較保障喔。

問題5》如果我在台灣買了醫療險或是意外險,也可以理賠嗎?
可以的喔!只是不管是醫療險還是意外險都會因為在國外就醫時沒有健保身分,所以回國申請自己所買的醫療險或是意外險都會被打折理賠的喔!大概從5折~8折理賠都是有可能的!

但是也別因為有買了這些險種而就不考慮旅平險了!因為台灣的保險設計理論都是建立在健保制度上的,所以相較國外的醫療花費通常都會爆表的,作者就聽到有人到歐美國家,光是看個感冒就要花上好幾千塊、割個盲腸就要十來萬的案例了,所以有些錢還是不要省,有需要的時候還是乖乖的投保會比較好喔~

旅平險會很貴嗎?
因為有規定15歲以下小朋友是不能投保有身故金保障的商品,因此針對15歲以下的小朋友只會理賠殘廢金的部分,所以在費率設計上,大人跟小朋友不一樣。

投保旅平險的費率除了15歲以下會跟15歲以上的費率不同外,超過65歲以上的長者也有最高保額的限制喔!因為市面上的旅平險費率都不同,所以沒有一個公定的價格!作者就隨便舉一家的費率當作參考就好:

假設作者去日本玩7天,投保了一個500萬身故金+10萬海外突發疾病+10萬意外傷害保險金,保費大約是344元,如果再加保不便險,保費大概是558元,換算一天的費用最高也就79元,應該不算貴!

倘若覺得不需要那麼多,那就買個100萬身故金+10萬海外突發疾病+10萬意外傷害保險金,保費就只需要121元了,加了不便險是335元,一天保費大概就是47元。

貴不貴?見仁見智囉~至少作者覺得每天花個幾十塊,真的發生事情後,留點錢給家人我是覺得比較安心啦~

機場都有在賣旅平險,不過費用會比較高一些,大家可以在出發前就先買好,會比較便宜一些喔!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阿包部落

原從事人力資源管理,後來轉職金融業。就保險來說,賣的人多但懂的人少,希望可以透過所學,用比較簡單的文字讓大眾能更容易了解保險是什麼。

延伸閱讀
產險的旅平險為何比較便宜 還多了旅遊不便險?
兒童保單動輒3萬好貴?2018最新兒童保單組合懶人包:醫療、失能、癌症都有!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